國際賽重啟 台灣好手再出發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1.01.15
976觀看次
字級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新冠病毒疫情未緩,但台灣好手們持續備戰東京奧運,羽球戴資穎、周天成等人飛往泰國投入亞洲公開賽,而柔道楊勇緯、連珍羚前進卡達參加大師賽,展開迎接東奧的腳步。

東奧延期1年舉行,各項積分賽陸續重新啟動,僅管目前世界各國疫情未趨緩,出國比賽仍有潛在風險,但為了爭搶奧運參賽資格,我國已有部分奧運培訓隊選手展開國外行程。

受疫情影響,國際羽壇賽事從去年3月後幾乎取消,戴資穎、王子維和男雙王齊麟/李洋在全英賽後沒再參加國際賽事,只有周天成曾在去年10月赴丹麥參賽。

恢復賽事的新年第1站在泰國登場,戴資穎、周天成、王子維、王齊麟、李洋都投入比賽。國際羽總(BWF) 因應疫情增設兩站超級1000系列亞洲公開賽,加上延期的世界巡迴賽總決賽都在曼谷舉行,避免羽將移動增加染疫風險。

國際羽總規定,兩場亞洲公開賽都參賽才有資格參加年終賽,小戴說:「今年年終賽的意義不大,很多比賽都取消,沒那麼公平,重點是找回比賽狀態。」

久未比賽,「世界球后」戴資穎心中難免忐忑,她透露,許久沒踏上戰場,「感覺有點緊張」。

增設的兩站亞洲公開賽包括YONEX泰國公開賽12至17日舉行,隨後在19至24日進行豐田泰國公開賽;27到31日再拚戰年終總決賽,台灣好手預定2月1、2日返國,隨即進行居家檢疫。

柔道選手楊勇緯、連珍羚也分別從台灣、日本飛到卡達多哈參加大師賽,楊勇緯賽後就返國,連珍羚則隨團隊回到日本。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洪志昌表示,這次出國參賽的選手,都是黃金計畫成員,參加的賽事都攸關奧運積分,體育署因此准許他們出國參賽,也已經安排好回國後的居家檢疫與訓練地點。

洪志昌說:「戴資穎團隊將單獨在一個地點,其他三個團隊則會在一起,羽球協會將為他們租一個羽球館,由專車接送進行訓練;楊勇緯則會住進防疫旅館,並在國訓中心設置的柔道訓練場,進行居家檢疫兼訓練工作。」

除了柔道與羽球外,洪志昌也透露,體操培訓隊已確定不會參加2、3月挑戰賽,今年將以5月的杭州亞錦賽為目標,專心備戰奧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