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隆納插畫展 移師台北國際書展

曹麗蕙 |2021.01.13
929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二○二一台北國際書展二十六日起於台北世貿中心開跑,昨天主辦單位揭曉亮點活動,當中最受矚目的是「二○二○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精選」將首度移師台北國際書展,共計呈現二十四國、七十六位插畫家、一百七十一件插畫作品。

「二○二○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精選」策展顧問鄒駿昇表示,波隆那被譽為插畫界的奧斯卡,但去年因新冠疫情,入選作品並無法於波隆那展出,今年台北國際書展是首度亮相二○二○年得獎作品,「也是波隆納插畫展第一次直接移展台灣」。他分享,今年策展主題以社交距離「一點五公尺」和「孤立」作為發想,安排適切的觀展距離,「是很療癒的空間,民眾透過插畫作品,可以感到溫暖和能量。」

樂讀台灣主題館則首推精彩地方誌,甘樂文創志業執行長林峻丞分享,在「以文字書寫土地」單元中,預計展陳逾兩百冊台灣地方刊物、八十本地方繪本,同時邀請四十多個深耕地方的團隊,與讀者分享台灣地方人物、風土飲食與在地故事;「用技藝連接記憶」單元則會邀請草編、陶藝、偶劇藝師現場展演,「希望在國際書展其間,大家能來樂讀台灣,因為地方正美麗。」

另外,台灣文學館以「語我同行—多元語言與族群」為主軸,以導覽機器人打頭陣,提供五十場多語導覽專邊服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