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重要! 西班牙醫護 冒風雪走14公里上班

 |2021.01.11
2385觀看次
字級
西班牙馬德里日前迎來近50年來最大暴風雪,許多醫療人員被迫徒步去醫院上班。此圖非當事人。圖/法新社

影音來源:https://twitter.com/maraquinta/status/1347934023801335810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近期同時受暴風雪和疫情雙重打擊,首都馬德里交通大打結,有醫護人員在雪中走了14公里趕到醫院工作。

英國衛報報導,風暴Filomena於8日襲擊西班牙,全國降雪量驚人,馬德里更是迎來近50年來最大雪勢。這場暴雪奪走全國至少四人生命,影響約2萬公里的道路交通,數千人被困在車內長達12小時,沒有食物和水。

馬德里同時是西班牙疫情最嚴重的地區,醫療人員已增加兩到三倍工作量,以支援無法到班的同事。馬德里一間醫院甚至將健身房變成臨時宿舍,供無法回家的員工使用。

由於道路阻塞,通勤火車也停駛。護士助理阿爾科喬爾(Raúl Alcojor)表示,他步行14公里,才抵達市郊的醫院上班。他表示,以道德上來說,他覺得自己不能再待在家裡了,因為同事已經連續上班超過24小時。

阿爾科喬爾徒步去醫院的這趟路花了大概2小時28分鐘才到,途中被許多倒下的樹木和積雪(有時可深達40公分)所困擾,「我告訴我自己,去吧。如果我能到,就會到得了。如果我做不到,我就轉頭」。

另一名護士也分享了自己類似的故事,她步行20公里到達醫院; 根據社群媒體上的影片顯示,另有兩名護士也在雪中徒步22公里才抵達馬德里的12 de Octubre醫院上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