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20.12.17
1633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01

2020年1月,簡立峰在從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職位退休,正式展開他的「第三人生」。對他而言,第一人生是準備自己,第二人生是準備事業,第三人生是自由的人生,財務自由了,也對別人也有交代。對於人生方向,他說:

「我不打算提供人生的建議,因為每個人的人生,別人都很難複製。」

02

台灣女網選手詹詠然,女雙最高排名紀錄為世界第一,2018及2019年連霸法網混雙冠軍,是法網自1968公開年代以來,首對衛冕成功的混雙組合,目前生涯累計已有4座大滿貫冠軍,代表中華隊出征也獲得多面金牌。她在《你已是你所需的一切》寫道:

「一個人最大的修養,是知人而不評人,而做好自己,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別人的榜樣。」

03

68歲的林志忠從學校訓導主任一職退休,14年前投入區公所調解委員工作,並率居民進行社區營造,打造都市桃花源。雖然平常都在解決別人問題,但他認為調解事情猶如人生經驗延續,也為自己開啟新的生命旅程。他說:

「人沒有舞台衰老很快,所以要讓人人都是主角。」

04

顏寧志現為「台灣藝文空間連線」理事、「自由人藝術公寓」藝術總監。他熟悉亞洲藝術與設計領域,擅長於藝術文化活動的跨域策展、策畫、整合與管理。談到自己在25歲的座右銘,他說:

「想當一個所謂的自由人,不是隨心所欲;是該自治自律,才得以自由。」

05

達達令畢業於中國大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新聞系,早年就職於電影公司、互聯網公司。2019年,成立「江湖開放日」工作室,成為創意工作者。她在《你不能總把這世界的光芒都讓給別人》寫道:

「自由的定義,在某種程度上不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而是可以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06

鄭有琦Yuki自創自媒體平台,在網路上創作許多文章和影片,分享如何找到自我價值、重新愛自己及如何與人建立關係的故事,受到廣大網友的回響與喜愛。她在《辛苦了,其實你已經很好了》寫道:

「我們彷彿像團泥土,被人揉捏出各種形狀,努力配合成他人捏造出的樣式,最終,取悅了他們,卻取悅不了內心深處的自己!」

07

叢非從在中國大陸從事心理諮詢相關工作已經有十餘年,目前在北京開設工作室,長期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開設課程,讓許多人從中受益。他在《不是別人不懂你,而是你不懂得愛自己》寫道:

「一個有修養的人不會有這麼多的看不慣,是因為他懂得尊重他人和自己的不同。」

08

王伯任是一位教師,也是一位Youtuber,很多年輕公教人員是他的粉絲。他徒步橫跨歐亞大陸,10個月,只花18萬元旅行19國。他認為這個世代的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談到人生的旅程,他說:

「人生就像RPG遊戲,是不斷破關、失敗、買裝備、升等的過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