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筆記】 牆頭瞻望的眼睛

文/韓情 |2020.12.13
2029觀看次
字級
乖乖(右)對安安呵護備至。圖/韓情
趴在牆頭看隔壁的媽咪。圖/韓情

文/韓情

沒有人知道牠在這後山流浪了多久?當社區居民發現牠時已經懷孕,待牠生下了一窩狗娃兒,居民便陸續收養了牠們一家。其中,段太太收養了乖巧的傻大個,取名為乖乖;隔壁崔太太收養了母狗,取名為瑪莉莎。

有一天,崔太太牽著瑪莉莎到後山散步,突然間,瑪莉莎掙脫牽繩一路狂吠衝下山谷。崔太太趕緊跟過去,發現牠已在山谷舔著一隻米色小狗。那小狗好似牠的孩子,牠奮力地叨著受傷的小狗,從谷底爬了上來。崔太太抱著小狗立即送醫,發現牠的兩隻後腿骨折了3處,醫生說還好牠年輕,或許可以慢慢地痊癒。

崔太太當時已有兩隻狗了,便鼓勵段家收養這小狗,取名為安安,希望牠能平安長大。從此,乖乖與安安兩兄妹終能相守在一起了,至於安安當初為何會摔落山谷?無人知曉。

乖乖對受傷的安安百般呵護,漸漸地,安安能站起來了,復原得比預期還快。原因可能是想和哥哥一起玩,也一起站在牆頭,探望住在隔壁院子裡的瑪莉莎媽咪。

兄妹倆經常趁主人不在家時,從前院的七里香樹籬縫隙鑽至隔壁院子,與被拴著的媽咪團聚。無法去隔壁時,便一起趴在牆頭與媽咪對望。久之,這一對瞻望的眼睛,宛如一幕風景,讓路人也無法忘懷。

一天,段家夫婦一早遠行,但不知為何心中一直忐忑不安?傍晚回來時,車子一彎進巷子,遠遠就看到乖乖躺在巷尾的垃圾箱旁,一看已經氣息奄奄,但還是奮力睜開眼看了主人一眼,段先生立刻載牠去醫院,醫生檢查後說應是誤食了毒餌。就這樣,乖乖結束了短短9個多月的生命。

幾天後,在巷尾同樣的地點,瑪莉莎也失蹤了。牠不知為何掙脫了繩子跑了出去?是想去尋找幾天不見的乖乖嗎?牠最後的身影消失在巷尾的監視器影像裡,不久影像內又出現了一個男人,有點熟悉的身影刻意壓低著帽子,扛著一個大紙箱離去了。狗友們紛紛傳著:有人在巷尾垃圾箱附近毒殺經過的狗兒……

崔太太決心為乖乖和瑪莉莎兩隻狗兒討公道,於是報了警。警察一路追查著監視器影像,可惜無法找到確定的嫌疑犯,此案懸而未破。但垃圾箱對面的那戶人家,在一年後悄悄地搬家了……

如今,世間獨留瘦小的安安,再也無法和哥哥一起站在牆頭看媽咪了,那一幅牆頭瞻望的畫面已成往事,讓人不勝唏噓!而這一段令人心碎的故事,仍在社區裡流傳未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