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 4好手 普中母校感恩行

李生鳳 |2020.12.04
1576觀看次
字級
全校師生熱烈歡迎職棒校友。圖/張議晨
馬傑森(中左)代表同儕,向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獻上簽名球以及球棒,校長蔡國權(左二)在旁開心報喜。 圖/人間社記者李生鳳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高雄報導】今年畢業於佛光山普門中學棒球隊入選中華職棒的馬傑森、馬鋼、楊鈺翔、劉貴元等四人,前天回到普門中學,展開返校感恩行,獻上簽名球和簽名棒,為他們的努力留下紀錄,也寫下感謝卡,感謝創辦人星雲大師及一路上培育、幫助過他們的人,並捐贈手套和球鞋以表達回饋之意,受到全校師生熱烈歡迎。

返校的四名球員分別是樂天桃猿隊馬傑森、中信兄弟隊馬鋼和劉貴元、味全龍隊楊鈺翔,他們四人今年七月在中華職棒季中選秀被職棒球團相中。

馬傑森在中職一軍已有出賽紀錄,生涯首打席、面對首球,就在一萬零六百零二名觀眾見證下敲出安打,隊友趕緊將他的安打球要回紀念;他累計出賽三場,敲出三支安打,生涯第一分打點也已進帳。

馬鋼、劉貴元和楊鈺翔在中職尚未有出賽紀錄,期待繼續充實自己,未來拿出好表現;劉貴元說,今年第一次參加職棒秋訓,很充實,作息其實跟高中差不多,但他知道職棒更細膩,還需要學習很多新觀念。

感謝學校的心意

值得學習

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表示,普中注重的不是只有球技,如劉貴元將簽約金捐給「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劉貴元為已故棒球總教練徐生明培育美濃少棒的第一批學生,他為感謝栽培,將簽約金全數捐出,這就是普中一直在強調的品德教育,而他們回來感謝學校的這份心意,值得學習。

普中校長蔡國權表示,四名職棒校友的返校感恩行,最主要是感謝師公星雲大師、常住、董事長、三好體育協會和學校,讓他們在普中三年可以安心打球和讀書,一畢業即被選入職棒,最令人感動的是他們要將這份榮耀獻給大家,感謝一路獲得的栽培,相信身為一名球員,除了球技外,最重要的是品德和態度,他們懂得感謝不忘本是大家引以為榮的,也祝福他們在職棒繼續發光發熱。

馬傑森表示,進入職棒後感覺更為競爭,期許再更精進自身能力,在高中時期接受紮實的訓練,感謝有機會上場比賽被看到。此次是以回饋的心情回到學校,因為自己也是在普中期間得到許多資源,希望學弟們加油。

去年入選味全龍隊的陳震洋因事沒有出席,由馬鋼代為轉達感謝之意。馬鋼說,普中就像是一個家,如果遇到什麼事情或困難都可以回來,教練、師長都很樂意給予指引。自己進到職棒後,逐漸理解教練之前所教導的,大家此次回校捐贈手套等球具,也是有感一路走來都有人在旁支持,希望在有能力後做一點回饋。

球員的經紀人張育綸表示,普中的球員具備感恩心,無論在打球或學習的態度俱佳,讚歎佛光山將佛法融入練球和比賽,也締造出品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