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全集》紀念版 贈予國圖

曹麗蕙 |2020.12.02
827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於二○○九年捨報圓寂後,弟子們歷經十年全面重新校對、整理、編輯,日前全新出版,集結其一生智慧的「《法鼓全集》二○二○紀念版」。為讓更多人能閱讀、研究,法鼓山昨日舉行贈書典禮,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將新版《法鼓全集》贈與國家圖書館典藏,與大眾結緣。

《法鼓全集》是聖嚴法師一生修學佛法實踐的成果,自一九九三年首次出版迄今,經歷四次的增補修訂,總共集結九輯一百零八冊。

國圖館長曾淑賢表示,除了校勘修訂舊版疏漏、增補未收篇章,她最感動之處是新版《法鼓全集》還標注來源出處,「這是非常不容易、繁瑣且浩大的工程」,最大意義是有助後人進一步查原文資料,以利後續的延伸研究利用。

果暉法師表示,聖嚴法師雖捨報圓寂超過十年,但他的法語、思想、觀念依然持續影響台灣社會、世道人心,例如「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要還有一口呼吸在,就有無限的希望」、「心安就有平安」、「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等,至今仍廣受社會大眾運用,發揮穩定人心的作用。

果暉法師感謝國圖協助將新版《法鼓全集》,送到國圖於全球設置的台灣漢學資源中心,以及與國圖合作密切的出版品國際交換單位,大約兩百所,提供全球各地華人閱讀與研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