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零檢出 台南議會通過 台灣豬標章漏洞 腸衣可進口

 |2020.12.02
130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明年開放萊豬進口,為方便民眾辨識國產豬,中央畜產會推動「台灣豬」標章。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先前多次強調,店家要「百分百」使用國產豬才可申請標章,昨改口只要「主原料」為國產豬就好。主因是包香腸的「腸衣」國內供應量不足,多為歐洲進口,即使香腸肉用國產、腸衣為進口也可使用台灣豬標章,但未來美萊豬製成的腸衣也可能進口,成了標章管不到的漏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頒發第一張台灣豬標章給摩斯漢堡台北創始店。但台灣豬標章申請自十一月開跑,第一階段開放給有稅籍及商業登記的業者申請使用,全台約十二多萬家業者符合資格,截至昨日僅五千八百多件申請,中央畜產會預估至年底可達一點五萬件,仍僅占全體一成二,比率相當低。

另外,政府明年開放美豬進口,繼台北市、桃園市、雲林縣、嘉義市等縣市通過「瘦肉精零檢出」,台南市議會昨三讀通過「台南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規定在台南市輸入出、販賣等國內外豬肉及其他相關肉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違者最高罰十萬元,按次處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