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人間畫境大湖公園

文/柔之 |2020.11.28
1379觀看次
字級

文/柔之

本來想到台北大湖公園賞花,沒想到花期過了,只見到公園一片幽綠景致,竟代替了賞花未果的失望。

沿著草坡地走,邊觀賞在坡地上遊戲、憩息、野餐的人們。隨處繞著走,發現這公園設計極為別致,不太像一般的公園,倒像個私人庭園。步道規畫非常隨意,可以自在閒走,走到哪裡就算哪裡,一點都不必刻意強求。

步道繞湖蜿蜒,園中參差植有高大綠樹、各式植栽;臨湖一排青綠的落羽松、柳樹,以及叫不出名稱的綠樹……形成一張綠網絡,罩著悠閒散步及閒坐賞湖,和戲著水鴨的人們。綠影下的陽光、涼風,以及靜坐或閒走的人們……自成人間與世無爭的靜謐氛圍,即使是短暫半日的耽留,也會是日後恆久的記憶。

我挑了面湖的休閑椅坐下,望著微波粼粼的湖面,湖上頻頻有水鳥搧著軟翅,優雅地飛掠過,帶給人片刻忘我的憩息。再望向遠處有小巧雅致的水榭佇立水中,彷彿中式美麗的庭園建築,亭中充滿故事和想像。再遙望另側江南庭園風格的拱橋,真像不可企及的古典詩情畫意。

把視線調回後側的小湖,落眼在沿湖成排落羽松上,樹叢中隱藏一座涼亭,備覺「人間畫境」之感。這是一座中西合璧的庭園造景公園,真的美如畫!據說這景觀照還曾意外刊登在法國《世界報》上,享譽國際,令人望之驚喜。

大湖公園的景致,從此成為我日常漫走的最佳印象,隨時可攜家帶眷同遊,同嬉樂,話家常,無憂無慮地在此度過一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