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亞洲大學排名 台大19北科88

 |2020.11.27
169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英國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S(Quacquarelli Symonds)最近公布二○二一年亞洲大學排名結果,台灣大學排第十九,較上屆提升一名;台北科技大學由上屆第九十五名提升到第八十八名。北科大表示,這項排名在國內大學中排第九,也是北科大歷年最佳績。在亞洲百強中,北科大是國內進步幅度最大的大學。

按二○二一年QS排名,台大排第十九是全台最佳,另有多校上榜,包括清華大學第三十三名、成功大學第四十二名、交通大學第四十六名、台灣科技大學第四十八名。

北科大表示,QS亞洲大學排名以「學術聲望」、「雇主聲望」、「師生比」、「國際研究合作」、「論文引用數」、「教師論文數」等十一個項目綜合評比。校方近年在國際研究合作表現逐年提升,拓展跨國研究推升國際能見度,是這次排名進步的關鍵原因。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說,北科大還要成立「前瞻技術研究總院」,規畫以校內優勢領域「能源」及「智慧感測」為發展主軸,設立能源技術研究院及人工智慧技術研究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