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檔正副機師 執飛同航班

 |2020.11.21
2169觀看次
字級
父子檔正副機師,20日共同執飛那霸機場前往宮古機場的航班。圖╱取自琉球新報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越洋航空(JTA)一對父子檔正副機師,20日共同執飛那霸機場前往宮古機場的航班,「父子航班」不僅在航空界實屬罕見,也是沖繩縣頭一遭。

日本琉球新報、沖繩時報報導,這架航班是下午1時55分從那霸機場飛往宮古機場,使用的是波音737-800機型,正駕駛是58歲的嘉陽宗章,副駕駛則是今年3月剛升任副駕駛的29歲嘉陽龍太郎。

父子2人起飛前共同接受媒體訪問,嘉陽宗章笑說,心情有一半是開心,但另一半則是怪怪的,「沒想到父子可以駕駛同一個航班」。

嘉陽宗章說,曾經跟兒子一起談工作上的事,但這還是第一次實際上看到兒子工作的樣貌。

父子檔正副機師,20日共同執飛那霸機場前往宮古機場的航班。圖╱取自琉球新報

他說,這次跟兒子一同飛行,一方面感到很開心,但另一方面會不帶任何私情,利用這次航班確實下達指示,並傳達給兒子將旅客安全送達目的地的責任感。

嘉陽宗章再過一年半就要退休,要再跟兒子一起飛行的機會恐怕不多。他為兒子打氣說:「不要忘記升任副駕駛時的心情,要持續保有上進心。」

嘉陽龍太郎稍微緊張地說,跟父親一起飛行雖然會有不習慣的地方,但希望看到父親工作的樣子,可以成為自己成長的養分。

嘉陽龍太郎表示,會好好珍惜這個可以近距離看到父親純熟駕駛技術的機會,作為未來自己克服課題的參考。

父子檔正副機師,20日共同執飛那霸機場前往宮古機場的航班。圖╱取自琉球新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