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疫情惡化 過「忍耐3連休」

 |2020.11.21
1670觀看次
字級
日本新冠病毒20日新增2429人染疫,東京警戒層級調最高。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疫情隨著進入秋冬時節,正在急速惡化。日本20日新增2429人染疫,創單日新高紀錄。東京都單日新增522例,連續兩天單日逾500例。日本今天開始進入3連休,當局呼籲民眾,連假期間盡量不要出門。由專家等參與的日本政府防疫分科會呼籲政府,調整振興國旅的方案。

日本今日(21日)起進入三連休,各縣市政府也呼籲民眾,3連休期間盡量別出門,一定要忍耐忍耐再忍耐,過一個「忍耐的三連休」。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0日呼籲,更容易出現重症的老年人自21日起減少活動。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說:「札幌室內,不必要時盡量不要出門。」埼玉縣知事大野元裕說:「要出門也請不要到人多的地方。」

東京疫情擴大,東京鐵塔20日施以特殊鑽紗光雕愛心點燈,但遊客稀少。圖╱中央社

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也呼籲民眾不要輕視疫情,休假期間疫情較輕地區民眾盡量不要前往疫情嚴重地區。

東京連續2天超過500人確診,知名的水產批發賣場豊洲市場,也頻頻發生工作人員群聚感染,已經多達114名染疫,據日本NHK統計,截至18日病床使用率為25%以上的都道府縣達到9個,醫療崩潰的可能性在加劇。日本疫情愈來愈嚴峻,不過引起爭議的國旅補助,當局還是沒有打算暫停。

日本首相菅義偉說:「同時進行防疫和振興經濟,是我們的基本方針。」

東京都醫師會會長尾崎治夫呼籲東京的市民,「盡可能不要跟親近的人以外的人碰面」等5項注意事項,做好個人防疫措施。「請暫停國旅補助。」東京都醫師會提出警告,因為醫療體系拉警報。

日疫情惡化,東京警戒層級調最高。圖╱中新社

日本政府為刺激消費而推出的旅遊和餐飲補貼,被認為助長疫情反彈。分科會召開會議後向政府提出建言指出,部分的都道府縣疫情急增,疫情嚴重度升至第3階段,這些地方的振興國旅Go To Travel(去旅行)方案的運用應該調整。

尾崎呼籲政府暫時取消Go To Travel方案或是至少也應該把疫情嚴重的東京都、北海道等地排除在適用範圍。

以往東京鐵塔有特別光雕點燈,尤其是有愛心型點燈,會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觀賞,但東京疫情擴大,遊客稀少,孩童遊樂區冷清空無一人。

東京疫情擴大,東京鐵塔下方的孩童遊樂區空無一人。圖╱中央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