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籃球賽 12隊打了一輪 4勁旅奪3連勝

葉姵妤 |2020.11.19
1427觀看次
字級
佛光大學陳郁婷(左)撕破台北大學防線,切入禁區。此役她個人攻下11分。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特約記者葉姵妤台北報導】連勝台灣大學、台北商大後,佛光山佛光大學昨天在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再下一城,對戰台北大學以80:66勝出,第一階段預賽與世新大學、台灣師大、文化大學都開出3連勝紅盤。

佛大在第一階段賽事的首要目標,是藉由比賽磨合球隊各個陣容,加強彼此配合上的默契,提升板凳深度;昨天雖以雙位數比分差勝出,總教練楊淑淨認為,防守表現仍不理想。

除了前一天比賽中傷及腳趾的後衛「小Q」梁瑜玲,佛大昨天11人都有得分紀錄,在場上磨練各種陣容的搭配,楊淑淨說:「原有的幾個人配合得不錯,但全隊都上去、搭不同組合的時候,默契還有待加強。」

梁瑜玲腳傷無大礙,為求保險起見休兵一場,昨天先發控球則交給大一菜鳥李宜樺。她開賽連拿6分,單場進帳8分、5籃板、5助攻,以她初試啼聲的表現,楊淑淨認為,經驗稍嫌不足,「還不到及格,她還可以更好」。

佛大今年僅收兩名新生,李宜樺就是其一,也是被寄與厚望的控球角色,但畢竟大學和高中屬不同層級,楊淑淨說:「高中靠基本功好、速度快就可以,但大學還要和隊友搭配,這方面她還不夠成熟,在場上的組織能力和指揮,這環節還要下點功夫。」

至於大二中鋒黃靖雯,此戰出賽18分鐘,拿下全隊最高的13分,陳郁婷及楊婉琳各拿11分。

參賽12隊結束第一階段賽事,包括佛大在內,共4隊取得3連勝,挑戰2連霸的世新大學昨役以99:57擊敗台灣科大,雖無緣連3戰得分破百,仍是各隊勁敵。

上屆亞軍文化大學以74:49擊敗成功大學,也保不敗之身;上季未能挺進4強的台灣師範大學,新學年展現強烈企圖心,連勝台北市大、台灣科大及台灣體大。

下一階段賽事將在12月10日移師世新大學舉行,佛大依序對戰東南科大、台灣科大、台灣體大及文化大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