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 影 表 現】 時空光影

文/黃華安 |2020.11.15
1938觀看次
字級
秋畫-錦溪古鎮 圖/黃華安
門的聯想 圖/黃華安
閒居賦 圖/黃華安
圖/黃華安
圖/黃華安
圖/黃華安
圖/黃華安

文/黃華安

人手一機的時代,用手機拍照已成多數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環。然而手機的拍照功能已是日新月異,即使不能取代專業相機,也已能拍出專業水準。

對於新時代的攝影創作,我因而有了不同以往的創作理念:「以手機攝影,留下時間的光影,這是現代藝術的一個重要表現手法之一。而時光是流動的,人、物、景的光影也是流動的,唯有以手機攝影之眼,框住了剎那的時間和空間,讓人、物、景在時空裡化為具體的永恆,就可以彌補時空流失中的一些遺憾了」。

以「時空光影」來呈現手機攝影的心靈圖案,將外在景物和人物,化為內在的影像,展現出照片裡一分凝神的美。每張照片都有一個故事,可以用眼睛看,也可以用心靈聆聽,美必然會帶你走向精神知覺的最高峰。

在詩、書法與照片互相詮釋之下,使得作品內涵更加深刻。

每張作品都搭配自己的詩作,及質樸率真的書法珍墨,結合影、詩、書跨領域的創作,作為對藝術生命熱愛的見證。

作者簡介

黃華安

成功大學中文系學士,佛光大學藝術學碩士,實踐大學兼任助理教授。是一位涉獵於影像、文學、書畫的藝術家,同時也是策展人、文化工作者;從事藝術創作與專業攝影工作近四十年。並曾擔任《民國大家的身影》、2018台北國際攝影節「藝人攝影特展──星光人家」特展策展人。其詩、書、影、畫作品,曾展出於佛光山美術館、國父紀念館、文化中心、中山堂等地。作品獲史博館、文化中心、中山堂等機構典藏,及中外人士收藏。現於實踐大學丶佛光山人間大學台北分校教授人文攝影丶手機攝影課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