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吃素也健康 日本將推100%純素狗糧

 |2020.11.11
2392觀看次
字級
圖說:國際純素狗糧品牌V-Planet宣布,將在日本推出100%素狗糧。圖/取自V-Planet官網

【本報綜合報導】狗狗吃素也能很健康!國際純素狗糧品牌V-Planet宣布將在日本100%素狗糧,希望達到真正友善環境、愛地球真諦。

V-Planet與日商Wholefoods,Inc合作推出純素狗糧,Wholefoods總裁鈴木博士說:「我希望我的寵物吃的比現在更健康。在日本,狗和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藉由推動素狗糧達到無殘忍、完全營養的素食食品,這對日本消費者來說是一個好消息。」

圖/取自V-Planet官網

廠商表示,素食狗糧擁有「完整營養」,成分包括亞麻籽,燕麥,大米,豌豆蛋白,藜麥和維生素B12,特別的是產品不含玉米,小麥和大豆。

V-Planet副總裁Lindsay Rubin說,日本有近九百萬隻寵物狗,目前素食寵物食品在日本卻非常有限。 我們希望藉由素狗糧的推出,能為關心動物、地球的寵物家庭帶來良好的替代品。素狗糧除了在日本還在澳洲,加拿大,紐西蘭,泰國,新加坡,香港,巴拿馬和以色列等國家販售。

圖/取自V-Planet官網

狗可以吃素食?

根據善待動物組織說法,只要有正確規畫和照護,狗當然可以成為素食者。狗需要兩種氨基酸,分別是左旋肉鹼和牛磺酸,它們通常被添加到純素狗食品中,或者作為補充劑添加。

吃素壽命長的狗最著名的就是英國的布蘭堡(Bramble),牠活了25年,僅吃有機蔬菜,米和小扁豆,而且每天只吃一餐,布蘭堡因為當時成為世界上最老的狗,還進了世界金氏紀錄。

圖說:布蘭堡(Bramble)。圖/取自 Jackie T blog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