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接力抄經 祈願疫情止息

人間社記者王安兒大樹報導 |2020.11.11
1043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王安兒大樹報導】配合二○二○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舉辦「千人抄經──法寶再現.福佑人民」活動,邀請大眾接力抄寫《藥師經》,一人一頁經文,計畫圓滿四十八部。連日來,大佛平台抄經堂人潮絡繹不絕,大家虔誠抄經,回向給全球因疫情受苦者,並祈願人人健康平安。

有願就有力,七日起,佛光山道場信眾、社會機構、民營企業,來自全台各地的家族、夫妻檔、三五成群好友等,也有獨自前來者加入抄經行列,慈悲不落人後。

佛光山旗山禪淨中心、普門寺、小港講堂、慧慈寺佛光人、心的旅程三十九之一期網路班、民間企業彰化福大公司八日陸續到場抄經,與會者都表示好殊勝、內心好平靜。

就讀慧慈幼兒園的王矞涔,跟隨著師兄、師姐誦經打坐,在玉佛殿聽法務處副主任覺康法師解說抄經功德後,發心參與,全力貫注在筆畫之中。

菲律賓華僑馬儷玲邀請丈夫與女兒抄經,她說菲律賓疫情非常嚴重,全家人今年三月回台,希望恭敬抄寫《藥師經》,祈求全家、菲律賓及全世界的人,都能迅速遠離疫情威脅。千人抄經活動即日起至十五日,每天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在大佛平台三樓抄經堂舉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