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頭實驗機構開學 佛館尋根

人間社記者王安兒大樹報導 |2020.09.07
2629觀看次
字級
學生在五和塔舉行開學典禮,共同宣讀誓言。圖╱人間社記者蔡忠宏

【人間社記者王安兒大樹報導】佛光山均頭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國小部三十名師生,三日回至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舉行開學典禮,孩子們也興高采烈,體驗佛館精心策畫的活動。佛館館長如常法師以蓮花指、吉祥帶動學習,同時勉勵學生,要學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從小勤學、有禮貌、有愛心,健康快樂平安長大;也轉達均頭中小學董事長覺居法師對師生的祝福。

如常法師引導孩子們齊誦祈願文後,幽默地介紹佛陀是學校的大校長,中文、英文、數學樣樣行,更有慈悲心與愛心,並分享均頭學校創辦人星雲大師也當過校長,從小刻苦求學、力爭上游的心路歷程,現場並贈送大師和小熊維尼合作出版的《小熊維尼的幸福魔法書》。

均頭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執行長兼校長羅宇庠說,帶領小朋友們回佛光山尋根,希望孩子們牢記除了學好英文具備國際化能力和條件,將來展翅高飛時,要記得自己的根在佛光山,和星雲大師對教育付出的心血。

均頭國際實驗教育機構二○一九年創立,是一所由英國劍橋大學認證的國際課程學校。今年第二年招生,學生來自海內外,高國中小學師生合計六十位,外籍教師占十二位,打造雙語環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