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觀音契子 力行良善慈悲

人間社記者王安兒大樹報導 |2021.04.01
3577觀看次
字級
觀音契子家長帶孩子虔誠合掌。圖/人間社記者江金德

【人間社記者王安兒大樹報導】「希望觀世音菩薩媽媽保佑我健康平安」、「成為菩薩媽媽的義子、義女後,長大要幫助更多人」,昨日(農曆二月十九日)是觀世音菩薩聖誕紀念日,佛館為近百位十歲以下的嬰幼童,舉行莊嚴、溫馨的觀音契子典禮。

「哇!我要跟白雪公主、王子、桃心皇后、黑魔女照相」、「小熊維尼、妙妙貓耶!」居然還有很夯的《鬼滅之刃》主角杏壽郎、炭冶郎,孩子和家長們從大堂走進殿內,看到可愛活潑的卡通玩偶,開心又驚喜,義工及佛光小姐使出渾身解數扮演玩偶,場面熱鬧至極。

館長如常法師在觀音契子典禮前說明程序,提醒父母於皈依唱名時,要說出孩子的名字,甘露灌頂時要觀想孩子聰明、平安、健康,並發願唱出〈悉發菩提心〉。

當天禮請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主法,引領家長和孩子依序完成皈依、祈願祝禱,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為觀世音菩薩契子祈願文〉給契子的祝福、甘露灌頂等授證儀式,願孩子在觀音菩薩慈悲護佑下平安成長,並注入菩提種子。

慧傳法師分享星雲大師從小為觀音契子,一生慈悲、善良、精進的故事,表示契子皈依是孩子人生的第一步,期勉家長要多帶孩子到佛館,或佛光山各地道場參加親子活動,更要力行良善慈悲,達福慧雙全。

幾名觀音契子受訪時,許願將來要當老師、醫生、警察回饋觀世音菩薩;活動圓滿大合照後,孩子們拿著氣球和壽桃、手鍊等禮物及證書,和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開心前往禮敬大廳二樓百味軒,享用館方招待的蔬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