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本科紅毛草

文/康淳菁 |2020.11.01
9075觀看次
字級
當花謝後結果,紅毛草的紅色絹毛會漸漸轉為白色。圖/康淳菁
郊野邊坡護土道路旁,都可見紅毛草芳蹤。圖/康淳菁
紅毛草直立稈高,可達100公分以上。圖/康淳菁
隨著搖曳的紅毛草花序。圖/康淳菁

文/康淳菁

生活有時可以嘗試走不一樣的路,便會發現處處是風光!

「紅毛草」屬於禾本科牧草;多年生草本歸化植物,根莖稈直立粗壯,呈分枝纖細成長;只要有縫隙就能生長,堅韌而富活力,常見於低海拔郊野、道路邊坡護土,遠遠望去,群群密密的粉紅花穗,迷你又亮麗。

自然界真是奧妙,紅毛草的圓錐花序為雌雄同株型,仔細端看,它粉紅柔美的花朵中還有黃色花蕊,當花謝後果實成熟,原本紅色的長絹毛便會漸漸轉為白,飛揚在空中旅行,繼續尋覓新家。

植物的多樣性,是從充滿生命力的種子而來。紅毛草妝點草地,覆蓋原林;在多石礫的乾河床、沙質土壤的河堤旁,都能看見它的丰采,具有無與倫比的生命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