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吃5碗泡麵的溫暖 高中生加倍奉還

 |2020.10.28
2591觀看次
字級
新竹市世界高中的自行車隊5名隊員,為參加10月底的KOM登山王挑戰,7月特地前來花蓮先行試騎,在中橫山上的合歡派出所受助,吃泡麵止飢;教練感激員警3個月前為子弟兵的熱食援助,特地送上一箱泡麵當作謝禮。圖/花蓮縣新城警分局提供
新竹市世界高中的自行車隊隊員,為要參加10月底的KOM登山王挑戰,7月特地前來花蓮先行試騎,在中橫山上的合歡派出所受助,吃泡麵止飢。圖/花蓮縣新城警分局提供
新竹市世界高中的自行車隊5名隊員,為參加10月底的KOM登山王挑戰,7月特地前來花蓮先行試騎,受助於中橫山上的合歡派出所,離去前與員警合影。圖/花蓮縣新城警分局提供

【本報花蓮訊】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日前落幕,當天一件暖心事讓合歡派出所員警感動不已,見到台灣學子重然諾,5名高中生在山區合歡派所出各吃了一碗泡麵充飢,日後送還一箱泡麵(12碗)的故事,盼守信善念延續下去。

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的路線從花蓮七星潭出發,沿中橫公路直攻標高3275公尺的武嶺,加上高山低溫和降雨,考驗選手的體能跟意志力,是困難度非常高的競賽。

當天花蓮縣新城警分局合歡派出所員警從攝氏9.8度的惡劣低溫環境中執勤返回,穿在員警身上的衣服都被雨淋得溼透,凍得顫巍巍地走進派出所,一眼看見民眾送來的一箱泡麵,當知道送泡麵的是何人時,心中立即溫暖起來。

合歡派出所位於花蓮縣境最西端,是守護中橫公路最重要的警察駐在單位,轄管總長35公里的蜿蜒山路,總是為上山民眾解決各式難題。

合歡派出所指出,合歡山區在7月下旬天氣仍嫌熱,當時從派出所門外進來了5個年輕的鐵馬騎士,滿頭大汗地向員警討水喝。員警引導他們進入廚房取水解渴,當時剛好中午時段,員警問他們是否已吃過中餐,這5名高中生靦腆地顧左右言他,員警當下了解其心情,拿出5碗泡麵,當面撕開包裝,半強迫地說已經拆開了,沒吃完不准走,這5名高中生才坐下來開始享用。

員警猜想這5名年輕人經過崎嶇陡升山路的體力考驗,一碗泡麵可能無法止餓,又拿出餅乾、巧克力等讓他們補充體力。經詢問知道他們是新竹市世界高中的自行車隊隊員,為了要參加10月底的KOM登山王挑戰,特地前來花蓮先行試騎。

這5名高中生從七星潭騎到合歡派出所,這段海拔高達2374公尺、長達87公里路段,他們居然騎了4小時10分鐘就到達。員警後來才了解新竹市世界高中是自行車重點學校,為國內培養出許多優秀國手。

當5名高中生休息過後,整裝要繼續攻上武嶺,離去前還問員警要付多少錢?員警婉拒後並表示,希望他們繼續在自行車賽場上發揚光大,將來為台灣爭光。

他們離去前,皆向員警表示,將在10月底前來合歡山參加KOM登山挑戰賽,屆時將向警察叔叔答謝,員警則未放在心上,揮手向5名攻上山頂的高中生們道別。

3個月後,比賽當天上午11時左右,其中一名高中生在教練陪同下,搭著補給裝備車來到合歡派出所,教練感激員警3個月前為子弟兵的熱食援助,特地送上一箱泡麵當作謝禮。

員警深為感動,表示這一箱(12碗)麵將會留下來,將來再泡給受凍者或受困遊客食用,讓高中生們的守信善念分享給所有受困民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