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 清潔隊員清家具 尋獲失蹤18年百萬金飾

 |2020.10.28
1561觀看次
字級
經多次秤重,確認金飾重量。圖/謝進盛
白河區清潔隊員曾鴻欣(左二)拾獲百萬金飾拾金不昧,張姓屋主(右二)感激不已。圖/謝進盛
白河警方逐一清點金飾。圖/謝進盛

【本報台南訊】台南市政府環保局白河區清潔隊員曾鴻欣昨(27)日受理民眾清運舊家具時,從損壞書桌內掉落一袋黃金,他不貪念緊急送交警方尋找家具主人。警方輾轉通知張姓失主領回,張驚喜不已,曾鴻欣拾金不昧傳為美談。

據悉,35歲曾鴻欣家住是台南市東山區,民國105年(2016)考取清潔隊員,服務年資4年,一起服務的隊員說,曾鴻欣上班低調,很認真,人緣很好,這次拾金不昧,曾鴻欣維持一貫低調說:「這是應該的,盡本分而已。」環保局讚揚其情操,近日將公開表揚。

警方調查,曾鴻欣昨下午4時許前往白河區仙草里張姓民宅清運老舊破損書桌,如往常將書桌運載至回收場內。結果,搬運過程書桌跌落地,從抽屜夾層掉落1袋塑膠袋,內裝多只黃金飾盒,曾不貪念送至白河派出所報案。

經員警聯繫丟棄書桌民眾,才得知當事人李某是房客,向張姓屋主承租7年,房客向警方表示,書桌為屋主所有。警再經多方聯絡,始與目前居住安定區張某聯繫,到場確認該批黃金為張母生前所購買,民國91年(2002)驟逝,家人尋找18年未果。

張表示,該批黃金是91年間結婚前,母親告訴黃金已備妥,因母親突然去世未告知黃金存放處,他多年來翻遍老家無數次均無發現,突然接獲警方通知時,一開始懷疑是詐騙,直到派出所才知道老母親所留下黃金終於尋獲。

經與白河所所長陳永旺、拾獲金飾曾鴻欣共同清點及確認數量,秤重達571.03公克,市值約百萬元,張姓屋主對於曾鴻欣拾金不昧及警方積極協助,頻頻道謝不已。

白河警方說,對於這件離奇拾金不昧案例,相當慎重,依照「警察機關辦理拾得遺失物作業規定」詳實受理、確認數量、釐清受領權人等事宜,讓事件圓滿落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