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霜降北部轉涼 周末降雨趨緩

 |2020.10.23
2196觀看次
字級
圖說:周末可望迎來秋高氣爽好天氣。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今天是24節氣的霜降,中央氣象局在臉書粉絲團「報天氣」表示,傳統上是北方已經要結霜了,意味著天氣要變冷。台灣這次沒有例外,變冷的時間反應在節氣上,天氣將有所改變。

今天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增強,各地都有降雨機會,以北北基宜為主,花東次之、桃園以南最為零星。

氣象局今晨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強烈東北風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

今天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水氣比今天略為減少,但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約19至22度,局部沿海空曠地區將會更低一些,預估北部及東北部整天較涼,高溫僅約22度,花、東高溫約25至26度,中南部地區則約27至30度,各地早晚秋意濃,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應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明天至周日清晨颱風遠離,水氣減少,各地降雨趨緩,迎風面仍有局部降雨。清晨溫度最低約19-22度。

周日清晨之前東北季風所帶來的冷空氣明顯,各地秋意濃,北部及東北部整天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中部以北低溫僅19、20度左右;周日白天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稍回升。

周日白天至下周三迎風面仍有局部降雨。下周一開始溫度日漸回升,各地大多多雲到晴。下周三、周四水氣又增多,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此外,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大低壓帶,未來一周仍有可能有其他熱帶擾動發展,留意最新氣象資訊。30日至11月1日為東北風環境,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