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光道場 百學員聯合開學

人間社記者關榮蓮、黃子婧、蘇簡笑怡香港報導 |2020.10.23
1709觀看次
字級
香港佛光道場聯合開學典禮如法如儀,在疫情下更顯珍貴。學員們覺得能夠參與,既興奮又感恩。圖╱人間社記者周冠球

【人間社記者關榮蓮、黃子婧、蘇簡笑怡香港報導】香港佛教學院、佛光香港書院及香港維摩書院,十八日在香港佛光道場舉行二○二○年聯合開學典禮,連同海外線上學生,有百餘人參加。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表示,聯合開學典禮是希望各學員能將發願常繫內心,為社會安和樂利使命、學習承擔利益眾生。

佛光山三十年前即創辦香港佛教學院,三年前開創佛光香港書院,這次再辦香港維摩書院,讓各年齡階層皆可深入學佛,進而行佛。永富法師表示,道場為不同的學佛人士有不同專案規畫,落實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培養全人教育的使命,並勉勵維摩書院學員珍惜因緣充實自己,在疫情期間仍能每周不中斷上課實在難得,更期勉以維摩居士為榜樣,「學佛要發恆常心、學無止境,每天都是充滿希望的新開始,時時不忘初心,提升自我、照亮他人」。

書寫菩提心卡

虔誠發願

永富法師表示,疫情期間安排的聯合開學典禮相當不易,這也是疫情爆發以來,道場的第一場實體活動,課程公開給香港各區信眾,還有來自中國大陸、澳洲、美國、台灣等國家地區幾十名學生,大家不懼時差,求法心切,難能可貴。

宣誓儀式隆重莊嚴,學員們透過菩提心卡,書寫發願。在佛前虔誠投下菩提卡,永富法師並為這些字卡遍灑甘露,寓意以甘露灌溉菩提心。

最後授課法師們也勉勵學員精進學習,把握及珍惜因緣;老師要求可能嚴格,但大家要對自己負責任;大家要努力灌溉自己心田,讓菩提小種子成大樹;有老師承諾「為你而忙」,更有老師期待各學員進入寶山,能用心發掘寶藏,利己利人。

香港佛教學院學員黃嘉凝對於能參加典禮、與老師同學面對面這件事,感到相當得來不易,她在典禮上,跟著大眾發願時,想起佛陀和星雲大師的教導,感恩能夠在疫情嚴峻的時刻,與大家連線、連心,「應當全力以赴,不負師恩」。

香港佛光會督導吳國維是第一期香港維摩書院的學員,此次能回道場參加典禮,他感覺無比的舒適;祈願自己能以維摩居士為楷模,弘揚人間佛教。課程結束前的行門修持,是久違的現場念佛共修,近百餘位學員聚首一堂,梵音繚繞,倍感法喜充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