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山教團參訪 領略人間佛教智慧

李生鳳 |2020.10.19
2270觀看次
字級
靈鷲山教團一行與佛光山傳燈會會長慈容法師(右三)等座談交流。圖╱人間社記者李生鳳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靈鷲山教團在佛學院院長了意法師、都監院院長常存法師、傳燈會執行長恆傳法師等帶領下,一行七十五位法師於十二日、十三日到佛光山參訪交流。參訪行程還包括佛陀紀念館、藏經樓等處,也至法寶堂科技體驗。

十二日晚間於佛光山東禪樓二樓,與佛光山傳燈會會長慈容法師、都監院頭單書記慧屏法師、傳燈會執行長如展法師座談交流。慈容法師敘述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早年來台經歷,以及為辦教育而開山的艱辛歷程。大師殷切期望為佛教培養人才,因為唯有人才佛法才能傳播。星雲大師為佛光山訂下「文化、教育、慈善、共修」四大宗旨,其所倡導的人間佛教,無非是希望每個人自在快樂,幸福布滿人間。勉勵大家能出家是福報,藉此修練自己,要讓人感動,才能真正為人帶來平安快樂。

一行至佛館、藏經樓、法寶堂等處,與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佛館館長如常法師、藏經樓堂主覺元法師等交流。慧傳法師於法寶堂為大家說明,從福慧家園共修會到法寶講座。另為響應開山星雲大師於佛光山開山五十年之際,對未來的方向提出指導:「未來佛光山要重視教育、文化、藝術、體育、音樂、學術、資訊的發展,擴大佛教人事的參與。」特規畫法寶堂科技體驗,說明星雲大師在弘法上與時俱進。眾人在法寶堂體驗AR、VR,對於運用科技弘法表示讚歎。

如常法師、覺元法師並交流星雲大師建設佛館和藏經樓的弘法理念。靈鷲山教團了意法師表示,此行是在學習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智慧,讚歎佛光山的法師具備大丈夫的承擔力,足以承擔如來家業使命。佛光山在各方面總是承先啟後,透過此行的觀摩學習,從中省思自己所做的服務奉獻是否足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