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小偵探】 每本書都不一樣

文/小茱姐姐 |2020.10.12
1067觀看次
字級
看著長長的簽書人龍,小丁既羨慕又嫉妒,同樣身為出版社的行銷企畫,阿新負責的書幾乎本本暢銷,「他是不是有什麼法寶,否則新書怎麼都如此受歡迎?」不只小丁,許多人心中也有相同的疑問。圖/Max

文/小茱姐姐

看著長長的簽書人龍,小丁既羨慕又嫉妒,同樣身為出版社的行銷企畫,阿新負責的書幾乎本本暢銷,「他是不是有什麼法寶,否則新書怎麼都如此受歡迎?」不只小丁,許多人心中也有相同的疑問。

如何讓讀者認識一本本好書,是行銷企畫最重要的任務,所以小丁進入出版社後,認真學習各種行銷方法,像安排節目訪問、舉辦活動、辦線上直播……等等,不過,他負責書籍的銷售成績還是比不上阿新。

「奇怪?明明做的事都相同,但為何結果有差距?」「該不會跟作者有關吧!」經過幾番推敲,小丁覺得左右兩個人表現的關鍵原因,是作者的知名度。

「作者知名度高,書的銷售量自然節節高升。」小丁覺得自己好像找到了阿新致勝的絕招,但沒想到才隔幾天,卻發生了件令人驚訝不已的事。一個沒沒無名的作者,居然創下不可思議的銷售佳績,而幕後大功臣就是阿新。「你到底用了什麼方法?」「為什麼做的事都類似,但你的銷售成績卻能異軍突起?」面對大家的好奇,阿成道出了自己成功的小撇步。

「找出每本書的特色,設計最適合的行銷方法。」為了突顯每本書的精采,阿成花了相當大的時間和努力,一樣是安排通告,他會為作者精心挑選;同樣是辦活動,但他針對書的內容量身打造。阿新就是這樣的用心,讀者才能快速看到書籍的大亮點。

相同的行為,卻因為用心與否,產生了截然不同的結果。小丁從阿新的身上,看到優秀行銷企畫的示範,看來他想追上阿新的腳步,還得再多多努力才行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