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重燃熱情 好苗子受邀演出

人間社記者喜琛馬尼拉報導 |2020.10.09
1638觀看次
字級
光明大師教授Kate Sabate(左)攜手好苗子Steven Peralta合作演出。圖/萬年寺提供

【人間社記者喜琛馬尼拉報導】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菲律賓持續實施管制措施,不過對於佛光山菲律賓光明大學好苗子而言,正是能夠透過網路傳遞溫暖的好機會,他們近期應邀參加「重燃熱情」(Relive you Passion PH — RYP Ph)線上表演,在臉書直播獲佳評,可說是觀眾的心靈加油站。

「重燃熱情」由一群菲律賓國立大學蒂利曼劇場藝術系、洛斯巴諾斯通訊藝術系的專業藝術家、教授、文化工作者、企業活動經理等,於疫情時期在線上組織的團體;六個月以來,透過網路直播節目腳本朗讀,聚焦在菲律賓海內外劇作家作品,至今已分享了四十五部劇本。「重燃熱情」陸續召集劇場、電視、電影演員加入,菲國有部分校園採用「重燃熱情」的影片,作為線上學習教材,影響力甚深。

「重燃熱情」三個場次邀請光大學生參與,包含《加瓦尼第一舞曲》、《信念》及《勇者的搖籃》。其中,《加瓦尼第一舞曲》邀請好苗子Steven Peralta演飾男主角。「重燃熱情」藝術團隊和專業戲劇從業人員,都對光大學生的節目印象深刻,讚歎好苗子雖為學生卻有專業精神,期望日後可以看到光大學生更多的演出。

光大畢業生Ralph Jade Tampal創作的《信念》,就學期間就曾於將此劇於光明大學劇場演出。這次攜手同是光大畢業的Lijane Chia任舞台經理,以劇場為工具,打破人們對菲律賓穆斯林的錯誤觀念,傳遞伊斯蘭教是和平的宗教,並以星雲大師「共生」的理念展現人類的平等觀。菲律賓著名女演員皮尤.奧哈拉(Peewee O'hara)非常欣賞此演出,她甚至建議將Tampal的劇本可以改拍成電影。

光明大學教授Katte Sabate肯定好苗子們的學習態度,並鼓勵他們在這艱難時期,把劇場傳承下去,把文化與故事傳給觀眾,重新點燃生命的熱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