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三好校園 線上開學祈福

人間社記者李思樺、喜琛馬尼拉報導 |2020.10.09
1465觀看次
字級
菲律賓三好校園線上開學祈福,大家舉杯相互祝福。 圖/人間社記者喜琛

【人間社記者李思樺、喜琛馬尼拉報導】菲律賓三好校園開學線上祈福儀式在三日舉行,佛光山萬年寺住持妙淨法師召集教師團隊線上齊聚,以茶互敬,同慶世界教師節,包含菲律賓前教育部次長Yolanda Quijano博士出席,近五十人歡喜與會。

國際佛光會菲律賓協會會長張世濱,以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倡導的「三好運動」,期盼大家全力支持三好校園方案,並強調在課堂上,老師除了傳遞知識,更重要的是教導學生品德教育,「我們塑造年輕世代面對未來的挑戰力,應以社會總體福利為主」,即使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生活,仍要記得一起推行三好。

心存三好 就有力量

佛光山菲律賓教區總住持永光法師鼓勵大家相信星雲大師、相信三好,「當我們面對現今環境,心裡有三好就會有力量、有智慧去突破」,法師也分享,大師每次都會關心菲律賓「三好校園」方案近況,並問候老師們及其家人,法師也會藉由網路力量,將菲律賓三好校園的訊息,在臉書社群與大師及大眾分享。

妙淨法師在螢幕前以茶向三好教師們致敬,感謝他們的創意力、勤奮和愛心,為國家培養未來三好棟梁,「茶象徵著純淨、安寧,以及富有耐心的心靈」,隨後大家舉杯相互祝福。法師也讚揚Yolanda Quijano,她是菲律賓教育部第一位支持三好校園的人,也是退而不休持續為改善社會的推動者。

「大師告訴我,『我愛菲律賓人』。」Yolanda Quijano回憶第一次與星雲大師見面交談時,便被一席話感動地落淚。她說,推廣三好是老師們的本分,三好是課堂知識外的教育,老師們行三好,為更美好的社區、社會和世界創造良好價值,教育部與佛光山合作推動三好是正確的方向。佛光山頒發給學校、教師們和合作單位「三好校園」方案補助金,目前已達二百所。

讓善擴大 影響世界

Yolanda Quijano認為,星雲大師像潔白圓滿的月亮,照亮夜裡的路、給人信心,勇於向前走,大師更是偉大的教育家,因為三好品德是建立自我、建設國家、創建未來世界的基石。她為菲律賓驕傲,因為「有三好校園,有三好老師,就會有三好兒童、三好父母」。

佛光山菲律賓光明大學教授Maru Bautista,代表校長陳萬杰博士向教育部及所有教師致敬,她說,在衛生部,醫學人員是疫情的前鋒;在教育部,老師們則在第一線,「對佛光山來說,沒有任何一位學生會被忽視」。

三好校園方案委員Imelda Tabian老師說,教育工作者每天都富挑戰性,聽了教育部前次部長的分享,讓她大受鼓舞,「我能更加勇於應對考驗,承擔更大的責任」。

最後由佛光山菲律賓光明大學宿務藝術學院執行長Junrey Alayacyac,獻唱《希望之光》(Be The Light),邀請所有人一起感受溫暖之光、發願成為那道希望之光;在實踐三好當下,讓一切眾生生起信心,在苦難之時獲得勇氣。

《希望之光》由光明大學悉達多音樂劇家族創作,以大師〈為新冠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為發想創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