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一刻】 善美師生緣

文/巧爾 |2020.10.07
908觀看次
字級

文/巧爾

那一天,我與十多位畢業二十五年的學生,相聚台北某咖啡館。

這一場聚會原本約在二月中,只是那時正值疫情風聲鶴唳,群聚閒聊不免有所顧慮,為了不影響聚會的喜樂氛圍,大夥決議待疫情稍緩時再聚,而這一延,彈指間就過了半年!

這麼多年沒見面,我對這個聚會真的頗期待的!打算聚會那天一一點名,給他們一個「我還記得你」的驚喜。

聚會前我做足了功課,先找出當年系學會製作的通訊錄。這幾位學生皆是當年的核心幹部,這本師生通訊錄是他們擔任幹部、執行系學會活動的印證,我不確定他們手上是否還留著這本手冊,但我相信,我帶去一定能引起他們驚喜尖叫,喚醒當年許多青春甜美的有趣回憶。

再來,也請聯絡人先傳來一張標上同學姓名的的近照,讓我先孰悉這幾位同學現在的容顏。這班學生是五專生,畢業時不過雙十年華,時光荏苒、歲月易逝,現在都已跨過不惑之年了。走在路上,師生相逢未必能相識呢!因此,我想先牢記他們的面孔,一見面,自然叫出他們的大名,當可瞬間融化二十五年未見未聯繫的疏離感。

聚會那日終於到來了。我抵達時已經有一位男同學就坐了,我喊了他的名字,他頗訝異我還記得他。男同學是當年的高材生,現在是位穩重殷實的會計師,一會兒,來了位女同學,目前是某金控銀行營業部的經理。同學陸陸續續到了餐廳,我一一打招呼,果不其然,每位同學對我的唱名感到莫名的驚喜。

有同學帶來畢業紀念冊,我看著畢業冊,對照他們現今的臉龐與當年的面容。二十多年前,那群少男少女的純真模樣慢慢跳入我的眼簾,帶我走進時光隧道,回憶起更多的往事。

更大的驚喜是有同學拿出一件校服襯衫,上面有畢業時全班同學的簽名,男同學隨興穿上,且再過過以前當學生的乾癮,幾位女同學也興致高昂地借來穿穿,回味當學生的滋味。還有一位同學笑說,當年在學的筆記、同學間傳閱的小紙條等等,她都還保留著呢!

我想,那段歲月在他們心中是美好的。我感到很開心,當年師生共譜了那段美好的記憶,值得眾人現在再三回憶。

如果人生就像一趟火車之旅,我們曾經在同一列車上,同學畢業便下了車,再分別搭上各班列車,各奔東西。人說,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一次擦肩而過,今日,師生能在多年後,彼此皆步入中年時再次相逢聚首,這是多麼深、多麼善美的緣分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