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捉迷藏】 你要的溫柔 他不給!

文/溫小平 |2020.10.08
1169觀看次
字級

文/溫小平

無論男女,在情愛中,大都希望對方溫柔相待;偏偏,他或她不是冷硬心腸,就是理性分析,甚至覺得你貪心過了頭,要求實在太多。

雖然每個人對溫柔的解讀不同,但那是一種貼心的感覺,會讓你感覺舒服、溫暖、充實、被照顧、被關心。

婚前,你或許認為他就是比較酷,但只要愛你就好;可是,一天天、一年年,你卻有些受不了了,即使跟他抗議,他也不想順應你的意思,你憋了一肚子怨氣,那該怎麼辦呢?

一、戀愛時就該認清他的個性

體貼溫柔跟個性有關,如果你很在乎這一點,希望情人懂得製造浪漫,三不五時設計小花樣逗你開心,那麼,交往期間就要仔細觀察他的行為表現。

一個粗枝大葉、理性處理事情以及吝嗇小氣的人,通常比較不浪漫,這跟是否有錢無關。不懂浪漫的人,也就不會花心思討你歡喜、給你小驚喜、安排浪漫旅遊,或是當你疲累時,邀你去泡溫泉……這些對他來說都是多此一舉,浪費時間、浪費金錢的事。

如果你不喜歡這種務實、老實、古板、保守的人,那你就要考慮清楚,是否該讓他成為你的另一半。

二、不要隱忍,主動說出你的想法

有時候,只要你提出要求,他偶爾也會配合你,帶你去吃點著燭光的法國餐,或是在林蔭道上散步,甚至陪著你去高山看日出。所以,千萬不要委屈自己,認為既然他不喜歡,你就不要強求,因為你很在乎啊!

看到別人生日男友送玫瑰花;來MC時,男友煮紅糖水;生病住院時,女友天天陪伴照顧。你心裡羨慕得不得了,問自己,為什麼遇不到這樣的情人?

因此,請你勇敢表達自己的需求,請他陪你去面試、請他陪你去海邊看夕陽,請他跟你說話柔聲細語,而非大聲吼叫……若你不說,久了,他會以為你已經接受這樣的相處模式。

三、他實在改不了,你只能默默接受

可是,你溝通了,也發脾了氣,甚至下了最後通牒,他還是照樣掉以輕心,出門不牽你的手,覺得這樣很肉麻;你拎著大包小包他也不管不顧,因為他不喜歡幫女生拿包包;也沒有情人節大餐,認為這樣又擠又浪費錢……你婚前、婚後努力溝通,他就是按照自己的方式過日子。

但是你愛他,不可能離婚,那只好認了。既然是你自己的選擇,只好想辦法善待自己。

四、調整相處模式,以免情況愈演愈烈

悄悄告訴你,結婚幾十年,不管情人節、生日、結婚紀念日,我家老公從不送禮物,甚至也不陪我出國旅行,喜歡宅在家裡。我在沒有冷氣的廚房煮飯,累得半死,他也不會說一句:「老婆辛苦了。」

那怎麼辦呢?只怪我婚前不覺得這很重要,既不能休了他,也不想自己受委屈,只好自己買禮物給自己,自己帶著媽媽去旅行,雖然感覺差了許多,但聊勝於無。

朋友也是如此,每一次她策畫生日派對、旅行行程,雖然心有不甘,但至少老公肯出錢,也肯配合參加,對她來說,這種拐了彎的溫柔,勉強還能接受。當別人羨慕她有位好老公時,她終於明白,雖然想要的溫柔老公不肯給,卻可以換種方式欣賞老公的其他優點。

畢竟,兩人要過一輩子,他不調整你調整,日子還是可以開心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