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洲佛光人 深入社會回饋

人間社記者許貞慧大樹報導 |2020.10.05
1866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許貞慧大樹報導】國際佛光會世界會員代表線上會議中,來自世界五大洲十個協會幹部「空中」相聚,秉持佛光山四大宗旨,展現協會豐碩成果,呈現佛光人的弘法成績單。

「建立共識,落實佛光會的會務發展是重要目標。」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表示,本年度推動的活動內容,有佛化婚禮、法同舍徵文比賽等,弘法行動力不停歇。在疫情方面,除了協助物質捐贈,也募得五萬三千袋熱血,並發起誦持《心經》、創作防疫歌曲〈我感覺所有的你〉,為全球祈願。

德國法蘭克福協會會長劉波代表歐洲各協會報告,分享佛光人以《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星雲大師一筆字打開歐洲文化堡壘;透過多元文化與宗教對話、參與聯合國各項關懷地球議題,展現佛光會關懷地球慈悲行動力。

南亞協會力行慈善義診及冬令發放,並教導農耕自救,以勤奮改變貧窮;美東透過舉辦線上課程、捐贈防疫物質,發揮「同體共生」的信念;南美洲佛光人取之社會、回饋當地,在社會需要的角落伸出援手;大洋洲舉辦「擁抱愛與和平音樂會」,以梵唄為紐西蘭祈福,安定人心;非洲佛光人捐贈防疫及民生物質,不遺餘力;東北亞地區以宗教融合與祈福活動,促進民間文化交流;東南亞協會則以「文化、教育、慈善、共修」為會務推動精神,闡揚人間佛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