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5不塞車 國1紅通通 高公局:下午還有一波車潮

 |2020.10.01
1623觀看次
字級
圖說:國道5號南下的車流不見了,用路人開車甚至比平常日還順。 圖/截自高公局路況即時系統

【本報台北訊】今天是中秋連假首日,又遇上好天氣,不少民眾一早就開車出遊返鄉,西部國道路網多處路段從凌晨就開始出現車多擁擠情況,其中又以新竹段最塞,車速在2、30公里左右徘徊,遭不少用路人諷刺是在「趕烤」,肉熟了車子都還沒有動。至於先前外界最擔心的國五塞車問題,因為有管制,一路順暢。

根據1968顯示,包括國一湖口到竹北、湖口到湖口服務區、竹北到新竹,以及國3大溪到龍潭、和美到彰化、茄苳到香山、彰化系統到彰化等路段,從清晨開始就湧現車潮,直到上午9時許,仍是紅通通一片,車速平均不到40公里。

高公局表示,新竹段因為是彎道,又是下坡,本來就是常見塞車路段,如今隨著高乘載管制實施,車流已慢慢在消化。

至於先前外界最擔心的國五塞車問題,由於高公局從今天0至12時封閉國5南向石碇及坪林交流道入口,再加上6時至12時實施南向高乘載管制,目前車速都還算正常,南向車速平均約6、70公里。


圖說:西部國道路網多處路段從凌晨就開始出現車多擁擠情況,其中又以新竹段最塞。圖/擷取自1968

不過儘管國道沒有塞車,卻因為實施高乘載管制、匝道封閉,導致蘇澳出口、國3轉國五入口一度回堵。

高公局表示,上午確實因為相關管制措施,導致車流回堵,已請現場加快處理,目前回堵情況已解決;此外,匝道封閉、高乘載管制到中午就結束,下午預估還會有一波車潮湧現,大概會持續到下午5時就紓解,提醒用路人上路前多加留意。

高公局提醒,今國道將出現6大塞爆地雷路段,分別是國1南向楊梅至新竹系統、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北向圓山至大華系統、國3南向三鶯至關西、烏日至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至坪林等路段,行車時間將是平常的4倍到5倍,建議南向用路人儘量於下午時段出發。

●國5一路順暢 管制達效果

中秋連假第一天,原本用路人以為會塞爆的國5南下車道,竟然一路順暢,甚至比平常日還順,直到上午8點多,平均車速都可以達到70,民眾開車心情好。高公局認為,事前宣導多項管制措施齊發,明顯達到效果了。


圖說:國道5號今天上午車流不多,南北向都呈現黃綠色順行,用路人開心上路。圖截自╱1968系統

高公局坪林行控中心提醒用路人,今天國5南下在台北端的部分,上午只有南港匝道可以進入,石碇及坪林交流道從零時到中午12時封閉禁止小客車通行。另外高乘載管制今提早1小時,於今天清晨6時實施,這些都是管制南下車流的措施,車流減少是可以預期的。

據了解,在暑假平常日及一般的假日,國5南下的上午都塞到不行,今天卻意外反常,沒有紫爆,反而是一路黃綠順行,均速70時,用路人開心駕駛南下前往宜花東。行控中心目前請路口南港匝道管控高乘載的工作人員加速放行,減少車輛在匝道前排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