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願成真!女童隨媽祖走60公里 順利開刀康復

 |2020.09.30
1940觀看次
字級
圖說:羅小妹妹遠從花蓮到雲林,從西螺隨香跟著白沙屯媽祖步行60公里到北港。圖/擷取自影片

影片來源:聯合報

【本報綜合報導】白沙屯媽祖繞境已經結束,期間發生一件感人插曲, 繞境隊伍中有一名6歲女童,隨舅舅一起走了60公里祈願,盼望自己的急性蜂窩性組織炎能順利康復。女童於7月10日進行第4次手術,11日已順利出院。

圖說:小女孩人生第一個「希望之旅」,期待用誠心換回自己的健康。圖/擷取自影片

大手牽小手跟隨白沙屯媽祖隨香小故事賺人眼淚。剛從大學畢業,不到30歲的舅舅王志剛,家住花蓮,和年僅6歲的外甥女羅小妹妹,感情甚好,原本活潑可愛的小妹妹,去年從幼兒園畢業剛要升小一,身體不適醫生檢查出竟罹患嚴重的急性蜂窩性組織炎,已開過三次刀的她身上依舊多處瘡傷,一家人都為她難過。

聽聞白沙屯媽祖疼愛小孩,會幫罹患疑難雜症的小孩降福保祐,於是王志剛趕在外甥女又要動第4次刀前夕,遠從花蓮搭車南下,帶著6歲的她專程來向媽祖祈願。

圖說:無論多熱多累,女童仍勇敢往前走,不放棄。圖/擷取自影片

王志剛搭夜車,擰著簡單的行囊,帶著小姪女從花蓮一路轉車到雲林西螺鎮,一大早趕到西螺果菜市場白沙屯媽祖駐駕處,向媽祖祈拜求願,心誠祝禱,旁人都動容。

白沙屯媽祖起駕,展開雲林行,王志剛偕執外甥女的小手,跟隨神轎出發,步上小女孩人生第一個「希望之旅」,她和舅舅準備從西螺一路步行走到北港,期待用誠心換回自己的健康。

圖/擷取自影片

接近中午天氣非常赤炎,小女孩汗流滿身臉蛋紅通通,因太熱、太累,舅舅不時為她擦汗打氣,兩人背包掛著背板寫著「白沙屯媽祖請保祐!」一大一小身影,擦身而過的香燈腳,不時傳來民眾「加油、加油」聲音。

她是今年最小的香燈腳,沒人知道小女孩汗流夾背衣裳裡藏著多少的痛,因有大人加油打氣,她鼓起精神度過長途走路的撞牆期,慢慢適應一步步向前,從西螺到北港約60公里,慢慢走總會走到。

圖/擷取自影片

半路上,王志剛被問及外甥女的病情,說到她的痛楚不免哽咽與不忍,他說,只要外甥女能好起來,不論再苦再難,他都願意幫她。

甥女的病因不明,只能靠開刀治療,王志剛表示,醫生說外甥女的情況無法一次治癒,需要分期開刀治療,7月10日她進行第4次手術,根據最新消息,羅小妹已於10日完成手術,11日順利出院,舅舅也分享她出院最新照片到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雖然左耳後方還留著開刀的紗布,但笑容滿面,也感謝大家的祝福!之後可能還需再有3~4次手術,願媽祖大發慈悲幫助姪女恢復健康。

圖說:羅小妹手術後順利出院!露出甜美笑容開心比YA。圖/取自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期間白沙屯媽祖到一間幼兒園,為園方祈福後又繞回決定停轎,讓幼兒園所有人驚喜歡呼。

圖/擷取自影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