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校園音樂公演 忠響那一刻 普中管樂迴盪佛館

李生鳳 |2020.09.30
1470觀看次
字級
普門中學三好校園音樂公演「忠響那一刻」,二十六日於佛陀紀念館大覺堂演出。圖/人間社記者李生鳳
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左二),將星雲大師題寫的「佛光山普中管樂班」傳承予國二管樂班。圖/人間社記者李生鳳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高雄報導】佛光山普門中學二○二○三好校園音樂公演「忠響那一刻」,二十六日於佛陀紀念館大覺堂演出,演出班級為國三忠、國二忠。音樂會中並有傳承儀式,由國三代表將豎笛交予國二的在校生,在大家的見證下,將星雲大師題寫的「佛光山普中管樂班」傳交給國二管樂班。

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表示,音樂公演是驗收成果的時刻,每一年的傳承儀式他都會參與,每次內心都無比感動。因為大部分學生在進管樂班之前都沒接觸過樂器,卻在一、兩年後,就能把每個音符都吹奏得清楚分明,非常不容易。慧傳法師說,學校每年都有改變,但傳承重要的精神永遠不變。星雲大師創立普門中學,倡導「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期勉大家不只在知識上,還有道德也有增長,德育才是成功立業的基礎。

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表示,學生在三好校園音樂公演上呈現所學,以音樂和大眾結緣,希望給大家一場美好的音樂饗宴。相信學音樂的孩子會愈來愈好,普中的核心價值是「用心成就每一位學生」,音樂公演即是讓學生展現自信與價值的機會。

今年一大特色是節目單結合AR,以手機掃描條碼後,在節目單上即可觀賞部分曲目的演出。此次以〈三寶頌〉為開場,和多首經典電影與動畫主題曲、流行歌曲等,由好苗子組成的合唱團也加入演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