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5中秋車潮 上午9時將湧現

 |2020.09.30
139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中秋連假明天啟動,但受新冠疫情影響,國人仍難出國旅遊,國旅持續「爆棚」,加上安心旅遊補助十月底結束,交通部預料將迎來史上最塞的中秋連假疏運。交通部高公局預估,今天中秋連假前一天就會湧現首波車潮,其中國5上午九時恐就有南下出遊及返鄉車潮,西部國道則是估下午三時後開此出現車流。

從各景區「熱烈」訂房狀況,就能觀察出中秋連假的交通疏運壓力。宜蘭礁溪地區飯店平均訂房率七成以上,前兩天更達八成到九成,熱區還有梅花湖風景區、五峰旗風景區及清水地熱。花蓮市區各大飯店、民宿訂房率也都在九成以上,郊區也有七、八成,預估太魯閣國家公園、七星潭、東大門夜市及新天堂樂園將湧現人潮。

屏東墾丁核心區旅宿店連假前兩天已滿房,警方估湧入十萬次遊客,小琉球也是連假前兩天滿房,預估每日萬人登島,交通船採機動加班因應。

六大地雷路段 建議避開

為避免國5連塞三十二小時噩夢重演,交通部接連祭出多項疏運措施,包括國5匝道封閉、高乘載管制時間提前一小時、北花線來回四百元,至宜花租車最多再折兩百等。高公局甚至破天荒組成國道路況播報團隊,希望將最新、正確的交通資訊傳達給國人,提供精準行車建議。

高公局說,今天上午九時國5就會出現南下車潮,中午會稍微緩解,晚間七時以後再湧現車潮,預計塞到連假首日零晨一時。西部國道則預計,下午三時過後會有返鄉夾雜下班通勤車潮。高公局說,最嚴峻挑戰是明天中秋節當天,將是這次連假最塞的一天,車流量預估可能超越今年大年初一。

高公局指出,連假首日有六大地雷路段建議用路人避開。包含國1南下楊梅到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國1北上圓山到大華系統,以及國3南下三鶯到關西、烏日到霧峰系統和國5南下南港到坪林,行車時間最高可能達到平常的五倍。

北返車潮 第三天是高峰

高公局說,連假首日還會再有一波到東部的車潮,南港到頭城路段以往僅二十五分鐘,連假尖峰平均要花上八十分鐘至兩小時,建議凌晨五時前或下午五時後再出發;北返車潮預估第三天是高峰,建議上午十時前就返程。

省道部分,公路總局說,台9線蘇花公路、南迴公路及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等三條主要幹道,將受到返鄉及出遊車潮影響造成壅塞。其中,台9線蘇花公路,南下往花蓮方向尖峰時段,為連假首日上午五時至下午三時,車流量尖峰壅塞的情況下,蘇澳至花蓮行車時間預估將達四小時,比平常增加約兩小時,強烈建議避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