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鶼鰈情深】 愛就是不讓他知道

文/宋玉澄 |2020.09.29
929觀看次
字級

文/宋玉澄

高速公路休息站的女廁前,人龍排了長長一列,人人都急著紓解這生理上的壓力。

突然,張姐插進隊裡,似哭似笑地回頭說:「讓我先。」我愣了一下,立即回神,擺擺手說:「你先、你先。」

張姐是同一個旅遊團,出發時才認識的團友,罹患乳癌後,被先生強迫中斷了成衣批發生意。張姐無奈與上游廠商、店面一一解約,還付了一些違約的罰款,先生卻覺得很值得,「再會賺錢,命沒有了,錢就是個數字而已。」自己也順便提前離職,他說:「能多陪太太一天是一天,可以的話就多帶她出去走走。錢不在多,夠用就好,平和快樂的心境,才是最好的治療。」

張姐知道先生的用心,總是盡量配合先生的安排,希望讓他放心。偏偏術後的化療削弱了她的抵抗力與免疫力,些微不新鮮的食物或氣候變化,就會引得腸胃抗議,急著找廁所。

一陣沖水聲後,張姐推門出來了,臉上帶著微笑說:「謝謝。還有千萬別跟我先生說,他會擔心。」我回應「當然」的當下,心中一震,想到人們常說愛要及時,要表達出來。然而,眼前卻是──愛,就是不要說,不要讓他知道,不要再讓他擔心。那似乎比說出口的愛,更動人心弦。

一轉頭,看見張姐像隻小鳥似地,奔向張先生的身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