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情報船距綠島40浬 我運輸艦出現近海

 |2020.09.26
1202觀看次
字級
台東縣近海今天上午民眾驚見1艘軍艦,由北往南行駛,海巡署證實為我國1艘運輸艦。圖/尤聰光
台東縣近海今天上午民眾驚見1艘軍艦,由北往南行駛,海巡署證實為我國1艘運輸艦。圖/尤聰光

【本報台東訊】台東縣近海今天上午民眾驚見1艘軍艦,由北往南行駛,海巡署證實為我國1艘運輸艦,其任務為何不得而知。不過,近日在東部外海出沒的大陸情報船,今天仍在東部海域活動,軍方持續監控中。

今天早上6點40分,民眾在海濱公園見到海面上出現1艘疑似艦艇的船隻,由於距離陸地不遠,肉眼依稀可以看出船體和一般船隻不同,且顏色呈現灰色,經海巡署確認後,為我國海軍運輸艦。

據了解,23日蘭嶼外海民眾也發現國軍2艘軍艦,進行「聯合防空作戰訓練」,今天台東近海再度看見海軍運輸艦行駛,民眾不僅感到驚奇,也感覺到東部海空域近來軍事活動不斷增加。

另據軍方人士透露,近日在東部外海出沒的大陸情報船,昨天及今天出現在綠島外海40浬,未進入我24浬的「鄰接區」海域,不過,都在我雷達監控範圍中。

軍事專家表示,根據照片外觀研判這艘運輸艦,可能是海軍油彈補給艦,日前軍方進行「聯合防空作戰訓練」,東部海域有海軍船艦操演,可能是其中一艘,但28日至30日中科院將火砲試射,也可能是協助監測。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