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宏傑夫婦 呼籲守護燒燙傷孩子

李祖翔 |2020.09.25
1397觀看次
字級
陽光公益大使福原愛(左起)、江宏傑,為小陽光淋淋、淋淋爸加油打氣。圖/陽光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台灣桌球好手江宏傑、前日本桌球名將福原愛,昨天出席陽光基金會「用愛守護陽光孩子」記者會,分享與燒燙傷孩童的互動祕訣,希望社會大眾支持相關服務與計畫,而燒燙傷個案、三歲的淋淋也在爸媽帶領下現身,分享復健後的奇蹟。

淋淋去年全身遭受百分之五十六面積的燙傷,送醫時休克昏迷,搶救兩周才脫險。出院後疤痕又痛又癢,總要媽媽拍拍到天明,小手更常抓到滿是鮮血,好不容易入睡又因噩夢驚醒、大哭,爸媽心力交瘁,表示:「常常我們起床後看到他衣服、棉被都是血,一大灘的血。」

江宏傑夫婦特別請教心理師,認識孩子歷經意外後的身心變化,也學習按摩疤痕的技巧,表示:「其實每按一下,心都顫抖,覺得孩子真的勇敢,很不捨,未來希望可以一直鼓勵、陪伴他們長大!」福原愛則說:「想到小陽光們,心就很酸很痛,心理師說,小朋友需要自信,未來我希望能幫他們找到喜歡的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