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龍山寺攜手拱範宮 觀音、媽祖 登嘉明湖為台灣祈福

羅智華 |2020.09.09
2192觀看次
字級
鹿港龍山寺與麥寮拱範宮信眾組隊,背觀音與媽祖神像攀登嘉明湖。 圖╱吳國寶提供
團隊一步一腳印徒步走完三十公里山路。圖╱陳仕賢提供

【記者羅智華綜合報導】兩大國定古蹟鹿港龍山寺與麥寮拱範宮信眾,在八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共同組隊前往台東,背起觀世音菩薩與媽祖神像攀登嘉明湖,路程儘管有風有雨,但團隊仍不畏險峻山勢,一步一腳印圓滿三十公里山路,創下佛教與道教兩大神尊同登嘉明湖的宗教交流先例,廟方也希望藉此為新冠病毒疫情祈福,讓大眾生活早日回歸正常。

海拔近三千六百公尺的嘉明湖,被山友稱為「天使的眼淚」,長年來吸引不少山友慕名而來。拱範宮主任委員張克中表示,此次兩廟共有十八名成員組隊前往,為方便攀爬,廟方特地打造竹轎來背神像;途中巧遇其他山友,對方忍不住歡喜表示:「很開心能與神同行,真有福報!」廟方也以平安香包與山友締結善緣。

張克中說,當團隊好不容易爬到嘉明湖頂端時,卻見湖面被濃霧完全遮掩,於是信眾虔誠向菩薩與媽祖祈求,並告知來意,三分鐘後濃霧竟逐漸散開,令團員感到不可思議。

談及兩廟因緣,一路為團隊記錄攀登過程的文史工作者陳仕賢,正是搭起橋梁的推手。陳仕賢表示,他之前撰寫文史書籍時,恰巧發現鹿港龍山寺與麥寮拱範宮的開山住持,皆為純真璞和尚,在告知廟方後,也讓兩大國定古蹟廟宇串起跨宗教友誼。

張克中說,先前鹿港龍山寺與拱範宮已合攀過玉山,此次再登嘉明湖,讓雙方友誼更上層樓,明年計畫挑戰雪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