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保和尚法駕北海道場 孝道月精進修行 歡喜與佛接心

人間社記者陳秋慈新北報導 |2020.09.09
826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陳秋慈新北報導】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六日法駕北海道場,以「歡喜心、菩提心、回向心」三顆心,鼓勵大家自在安住,與阿彌陀佛接心;來自台北市、北海區信眾、義工近四百人聆聽法義。

心保和尚指出,七月是孝道月也是功德月,大家要精進自己,煩惱就會愈來愈少;佛陀時代有結夏安居,許多人於佛法上用功,促使很多人開悟,讓佛陀非常歡喜,所以七月又稱「佛歡喜日」,「我們能斷煩惱,佛陀就歡喜。」

「斷煩惱要勤修戒定慧,熄滅貪瞋痴,才能自利利他。」心保和尚表示,無始以來,有無量的人成佛,也有無量的眾生輪回六道,「用功不同,果報就不同」。三時繫念裡有說,只要發願就能到極樂世界,再下來絕對可以成佛,也不用擔心身於娑婆會再墮落,「觀照念佛,菩薩可以護念你不退轉。」

阿彌陀佛第十八願說明至心信樂,心保和尚指出,發願要有信心,如果擔心太多有障礙,就沒有歡喜心也就沒有力量,「歡喜心不容易,因要無煩惱才能歡喜。」和尚並以小狗看到出家人很歡喜,成就小狗往生到天上,告知大眾歡喜心的重要性。

和尚說明,菩提心則是發願到極樂世界進修,為修菩薩道成就淨土,不只為自己解脫,還要自利利他;回向心是把自己種種功德回向極樂世界,善心功德回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最終圓滿佛道。歡喜心、菩提心、回向心,只要不忘初心能做到,就能累積功德,「佛光山是菩薩道場,讓我們忙碌、安住修行,即使發願如沒成就,還是會有福報。」

最後,常住贈送保平安吊飾及供品,分享給與會信眾,讓大眾把歡喜心帶回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