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納首度同時缺席大滿貫 泡泡美網 大咖不多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9.04
947觀看次
字級
美網看台上沒有觀眾,取而代之的是自由女神像等紐約地標剪影。圖╱美聯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除了加拿大女單新星安德里斯庫,去年在美網男單稱霸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也以「全球疫情仍未獲得控制」為由,退出參賽行列;兩位上屆冠軍,今年皆放棄挑戰衛冕的機會。

納達爾去年在美網拿下個人生涯第19座大滿貫,今年決定不飛到紐約出賽,「這從來不會是我做的事,不過這一次將順從內心想法,我不會出門旅行」。

儘管宣布不參與今年美網賽事,納達爾說:「我對於美國網球協會、美網主辦單位和ATP仍是充滿敬意,他們努力讓賽事回歸、讓球員有球可打,也希望讓球迷能透過電視觀賽。」

納達爾指出,由於目前全球狀況相當複雜,加上新冠病毒疫情確診案例仍不斷增加,讓他做出這樣的決定。

生涯擁有20座大滿貫的費德勒,因為右膝蓋手術,早已確定不參加美網,讓今年賽事星光度大減;這也是納達爾在2003年首度站上四大滿貫賽舞台後,首次大滿貫賽事「費納」兩人皆缺席。

此外,澳洲「壞小子」基里洛斯也缺席美網,而日前曾兩度篩檢呈陽性的日本好手錦織圭,雖在賽前再度檢測結果為陰性反應,仍宣布退賽。

30歲的錦織圭,曾拿下2014年美網亞軍,2016、2018年曾闖進美網4強,他說:「這個決定讓人很失望,因為我愛美網,擁有很棒的回憶。」

儘管多名大咖球員因擔心疫情退賽,美網主辦單位表示,參賽選手人數超乎他們預期,美國網球協會執行長陶史說:「就目前時勢和世界已然不同的情況而言,我再也開心不過了,陣容超乎我們預期。」

美網在紐約「國家網球中心」的泡泡式隔離環境中登場,沒有開放觀眾進場,如果開賽後有人確診,將依紐約州規定自動退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