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open 美網 】 今年沒輸過 小約奪冠大熱門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9.04
1212觀看次
字級
約克維奇在美網前兩輪獲勝,將個人本季連勝紀錄推進到25場。圖╱美聯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美網8月31日在紐約登場,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不少好手缺席,上周剛在辛辛那提名人賽奪冠的塞爾維亞「世界球王」約克維奇,有機會拿下生涯第18座大滿貫。

「瑞士特快車」費德勒、「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缺席美網,小約是「三巨頭」中唯一參賽的指標球星,並帶著本季23戰全勝的完美戰績迎接挑戰,「今年未嘗敗績,當然為每場比賽增加信心,我會試著享受和擁抱這些過程」。

約克維奇在上周落幕的辛辛那提名人賽冠軍戰,以1:6、6:3、6:4擊敗加拿大巨砲洛尼奇,拿到生涯第35座名人賽金盃,追平納達爾的紀錄。

洛尼奇拿不到冠軍,但輸得很服氣,對於「23戰全勝」的數據毫無概念,「誠實地說,我若能以3戰全勝開啟賽季,就很開心了」。

小約在2018年迎接個人第1座辛辛那提金盃,成為史上第1位集滿所有1000分名人賽冠軍的球員,上周奪冠後,成為第1位在每場名人賽至少拿過兩冠的高手。

目前手握17座大滿貫賽冠軍的約克維奇,有信心在退役前締造史上最多大賽金盃紀錄,並成為在位最久的世界球王。

目前史上大賽最多冠紀錄是38歲費德勒保持的20座,納達爾以19冠緊追在後。費德勒累計310周、連續237周球王在位,居史上第1。

「我一直對自己保持信心。」約克維奇對於網球有明確目標:「我相信我能贏下史上最多座大賽冠軍,並打破球王在位最久紀錄。」

但小約表示,追求紀錄不完全是自己的動力,「追逐成長,才能推動前進」,已滿33歲的他深信,打到40歲不成問題,「我不相信極限,也希望能有很長的職業生涯」。

今年辛辛那提名人賽移師紐約,和美網在同樣場地舉行,避免球員移動增加染疫風險。美網男單、女單各128籤,要連勝7場才能奪冠。

約克維奇第1場比賽對陣波士尼亞德祖赫,以6:1、6:4、6:1獲勝,第2戰碰上英國艾德蒙,以6:7(5:7)、6:3、6:4、6:2勝出,本季戰績推進到25連勝(全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