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有力量 減90公斤還逆轉糖尿病

 |2020.08.21
3154觀看次
字級
亞當採用植物性飲食改變自己的人生,成功減下90公斤,為他帶來健康的身體。圖/pexels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德州一名男子亞當(Adam)過去曾是吸毒者,接受治療戒毒後,卻接連被診斷患有多種疾慢性疾病,一度有輕生念頭,他改採植物性飲食調整身體,不但成功逆轉人生,並在百萬美元素食主義者(Million Dollar Vegan,MDV)用影片分享他的故事,鼓勵更多人吃素。

亞當在非營利組織MDV分享他的故事,告訴大家他如何靠著改變飲食習慣,克服一系列疾病,成為最真實的自己,他說:「我終結十年濫用毒品的鬥爭,現在正進行自我憎恨的終生鬥爭。」

亞當表示,判斷糖尿病的糖化血色素(A1C),若高於6.4就是第2型糖尿病,當時他診斷發現,他的A1C數值為12、血壓超過210,體重高達158公斤,膽固醇也高得像屋頂一樣,他說:「我發現自己一個人在黑暗的地板上,在一團嘔吐物旁,周邊沒有人,不是他們不想待在我身邊,而是我把一切拋棄了。」


圖說:亞當過去有毒品前科,透過植物性飲食,身體產生很多變化。圖/截自百萬美元素食主義者

除了第2型糖尿病,亞當還被診斷出患有高血壓、躁鬱症、自殺性抑鬱症、睡眠障礙和注意力缺陷障礙等,「改變飲食之前,我必須打破的最後一件事是自己,我的動機是不想要肥胖,也不想要有心臟病和糖尿病。」

亞當改採植物性飲食之後的3個月,透過正念冥想努力改變自己的身體,學習與自然共處,1年之內就成功停用安眠藥,焦慮症藥物等所有藥品,成功減掉90公斤、糖尿病也得到緩解。亞當說:「一生中最簡單的力量是選擇,但我們都容易低估,其實這是我們可以控制的,我選擇的飲食,為我帶來積極變化,創造最大的健康。」

亞當說:「改變飲食使我對周圍都感到良好,起床後也讓我想成為家庭的一份子,讓我可以成為最真實的自己。」


圖說:亞當透過植物性飲食、學習和自然共處,在這過程中也讓他成為更真實的自己。圖/Unsplash

資料來源:https://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595148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