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賽 有東京奧運的fu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8.14
2067觀看次
字級
周天成認為東奧模擬賽很有奧運氣氛,他當成正式奧運準備,比賽中撲身救球,拚勁十足。圖/國訓中心提供
「蝶王」王冠閎透過東奧模擬賽挑戰自我極限。圖/國訓中心提供
東奧模擬賽聖火火炬手,由「鞍馬王子」李智凱(前)、「雷母」雷千瑩(右)及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擔任。/國訓中心提供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體育署和國訓中心舉辦為期8天的東京奧運模擬賽落幕,體育署對於比賽成果相當滿意,有意在年底再辦一次模擬賽,讓中華代表團選手在國際體壇賽事恢復正常運作前,仍有比賽可以調整、維持感覺。

東京奧運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延後到明年,今年各運動國際賽也因疫情全面停擺,體育署和國訓中心規畫舉辦「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從1日進行到8日結束。

模擬賽舉辦羽球、空手道、體操、游泳、田徑、射箭、射擊、桌球、柔道、舉重和跆拳道等11種運動,都是我國在東奧的重點培訓、奪牌目標。

郭婞淳、戴資穎、周天成、王子維、雷千瑩、李智凱、唐嘉鴻、林昀儒、莊智淵、林穎欣、吳佳穎、王冠閎、鄭兆村、楊俊瀚等好手,皆參與本次對抗賽。

羽球「一哥」周天成覺得這次對抗賽的布景安排很有奧運氣氛,場邊也很安靜,他把比賽當成正式奧運進行準備,包括飲食、睡眠、賽前調整、治療等,「測試各種狀況」。

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表示,為期8天賽事期間,體育署與國訓中心做好萬全的防疫措施,由奧運培訓隊選手及教練展現防疫期間的訓練成果,為接下來的國際賽事做足準備。

目前全球疫情仍未趨緩,下半年度的國際賽事能否如期登場,充滿變數,甚至很可能和上半年一樣,重要比賽都會相繼取消、延期。

在此考量下,體育署考慮年底籌辦「模擬賽2.0」,持續協助選手備戰,競技組長洪志昌表示,「這次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整體成效很好,年底可能會再辦類似的模擬賽,協助選手準備奧運」。

若國內疫情沒有再延燒,年底模擬賽也有機會在符合防疫安全情況下,把部分比賽移到國訓中心之外的場館進行,並開放民眾進場,讓選手增加比賽臨場氣氛。

到目前為止,中華代表團已取得9項運動種類、31席東奧資格,羽球、舉重、田徑、柔道、空手道、網球、高爾夫、跆拳道等項目,也有機會再拿到參賽門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