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空法師奉安16位先人 安住佛光山

李生鳳 |2020.08.04
4109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為大眾開示,文化院院長依空法師(右)和大眾在旁聆聽。 圖╱人間社記者李生鳳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佛光山文化院院長依空法師家族,八月一日為十六位先人於佛光山萬壽園舉行張氏家族靈骨奉安法會,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主法,佛光山傳燈會會長慈容法師、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以及佛光山叢林學院和大慈育幼院師生、多個單位主管出席致意。

心保和尚於奉安圓滿後為大眾開示佛教有說「無量劫」,每個人生命短暫,但要發揮最高價值,提升生命的境界,要在每一期的生命中增加福德智慧,這就是修行。皈依三寶,依靠佛法僧,讓身心更加有力量,做到自利利他、自覺覺他,這就是菩薩。心保和尚讚歎依空法師今日發大心,將祖先接引至佛光山,讓先人得以團聚,都找到身心的依靠。

依空法師為宜蘭人,兒時即在雷音寺(今佛光山蘭陽別院)兒童班拜佛,一九七六年追隨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出家,自謙出家四十多年從未幫忙家族做些什麼,如今將父母及先人奉安於佛光山,殊勝難得,總算為家族盡些棉薄之力。當天依空法師率家族向大眾答謝,並表示有所謂「一子出家,九族升天」,今日更是體會到「一子出家,九族上升到佛光山的佛國淨土」。

依空法師家族清朝乾隆年間來台為第一代,當日安奉自第二代起共有六代的先人,家族在佛光山相聚,每日可聽聞佛法。他感謝常住安排,無上感激,謹代表家族向大眾致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