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陳喜美行佛 體現給的人生

李生鳳 |2020.07.31
2968觀看次
字級
江陳喜美是佛光山數十年的虔誠信徒,更是追隨星雲大師理念的行佛者。圖╱江陳喜美提供
江陳喜美(右)參加佛光山叢林學院畢業典禮和星雲大師合影,當年大師擔任院長。 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翻攝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高雄報導】南屏別院榮譽功德主江陳喜美,總是笑臉迎人、神采奕奕,很難想像她已八十一歲。「星雲大師說的『廣結善緣』和『給』,是我快樂的泉源。」她不僅是事業有成的經營者,也是佛光山數十年的虔誠信徒,最重要的是追隨星雲大師理念的行佛者。

與佛光山結緣約在四十年前,與友人駕車到佛光山,首次參加水陸法會,被莊嚴攝受與感動,心中生起嚮往的願心。將近四十年不退轉的願力,「無論在哪裡,我就是緊緊跟隨著星雲大師。」

數十年來,江陳喜美親身經歷佛光山不少重要歷史時刻,如恭迎佛指舍利、見證佛陀紀念館從無到有。而星雲大師的「辦教育」,更讓她投入,江陳喜美早年因種種因素錯失升學機會,因此「教育」一直讓她寄掛於心。

護持文教 傳播人間善美

四年前,首批來台念大學的巴西如來之子,到台灣第一站就是南屏別院,當時江陳喜美開心地接待他們。這群孩子離鄉背井來台讀書,能讀到畢業不容易,江陳喜美雖然人在高雄,仍託人轉送水蜜桃給這群如來之子,乘載這四年來對他們的惦記與祝福。

她也很關心佛光山的僧眾教育,年年參加佛光山叢林學院畢業典禮。看到眾多法師即將投入弘法利生行列,就深感歡喜。她有張在叢林學院畢業典禮上與星雲大師合影,當時的院長正是大師,這張照片意義非凡,時時提醒她追隨大師的腳步。

還有星雲大師成立的「好苗子計畫」、「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等,也是她所關注。她認為,真正的慈善是教育,星雲大師百年樹人的大業當然要支持。《人間衛視》、《人間福報》都是自創台、發行以來就護持至今,原因無他,就是希望人間的善美能夠繼續傳播下去。

星雲大師的書法更被視為傳家寶,自家、公司外,她也在專門出租學生的公寓內掛上大師的書法,曾有家長看到後表示,原來是佛光山的信徒,孩子住在這裡就放心了,儼然成了「品牌保證」。

三代學佛 佛化家庭典範

江陳喜美的同修十三年前往生,由於同修的佛事,讓孩子們看到佛法不思議的力量,現在家中三代都是佛光人,堪稱佛化家庭典範。育有三子的江陳喜美一輩子歡喜行佛,常和家人分享學佛的好處,展現的言教、身教,更讓全家人都說她是家中的寶。

樂於布施的江陳喜美時常被問:「你這樣一直『給』,不擔心以後什麼都沒了嗎?」

「『給』了更快樂啊!」她說:「其實『給』的是信心、歡喜、希望、方便,別人高興,我也高興,都是從星雲大師身上學到的。」「大師也是不斷的『給』,『給』的人生無限寬廣,是永遠不會失敗的投資。」

行走八十一年生命之路,看遍了風風雨雨,讓她深刻感悟到,在每一期的生命中,「留德」才是最重要的。「學習大師的理念,都值得了。」她說:「哪一天我沒了呼吸,就把一切布施出去,為社會大眾做有益的事。」

江陳喜美有個心願,就是下輩子當出家人,淡泊知足、和佛法相應,繼續以歡喜心和人廣結善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