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挑戰與創新 里斯本研討

人間社記者Gloria Yang里斯本報導 |2020.07.31
1270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Gloria Yang里斯本報導】針對新冠病毒疫情衝擊全球所帶來的變遷,國際佛光會葡萄牙里斯本協會於二十六日舉行「後疫情時代.佛光會務的挑戰與創新」雲端研討會,針對永續學習、行佛於人間、信仰傳承、世代交替等四大議題進行研討。會議由葡萄牙里斯本協會輔導法師覺彥法師主持,里斯本佛光協分會督導群:金毅,莊寅彩,陳文連,蔡英岳,徐萊擔任與談人,計有五十餘名佛光人與會。

覺彥法師致詞時表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強調佛法人間性,大家要有「佛教靠我、捨我其誰」精神;身為佛光會幹部,必須清楚明白佛光會的理念及運作,言行都要符合佛光會宗旨,自利利他、相互提攜,把握因緣學習且直下承擔。

「永續學習」議題中,針對讀書會推廣、增強溝通能力及文字表達能力、強化時間管理等重點探討。「行佛於人間」議題,指出傳播正信佛教的重要,以及後疫情時代會員間的互動,成為佛光大家庭最迫切的新挑戰,決議應多運用網路科技工具,主動關懷會員,給人歡喜與信心。

「人間佛教的信仰傳承」議題則探討如何為兒童、青年們營建健康的信仰生活,將信仰傳遞給下一代。「世代交替」則鼓勵會員幹部們有效溝通與人才的養成,主動發掘人才、培養人才,互相提攜。

此次研討會廣受回響,協會和各分會長異口同聲自許:堅定信仰,體悟佛教的法理;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服務大眾,將自己化為人間的一股暖流,為大眾帶來溫馨和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