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寫540部佛經 英佛光人回向十方

人間社記者黃素璇倫敦報導 |2022.10.28
1350觀看次
字級
倫敦佛光山舉行抄經修持,完成五百四十部經典。 圖/人間社記者Wendy Tse

【人間社記者黃素璇倫敦報導】秉持佛光山宗風「以共修淨化人心」,倫敦佛光山三十周年慶系列活動安排抄經修持,讓大眾可以藉此因緣而深入經藏,並在後疫情非常時期,安住身心。活動獲得熱烈回響,近百人共同完成五百四十部經;常住在九日舉辦大悲懺法會,同步進行抄經功德回向。

五百四十部經包括《心經》三百六十部、《佛說阿彌陀經》二十二部、《金剛經》二十一部、《藥師經》二十部、《普門品》十九部、《八大人覺經》十八部以及七部英語版《心經》等。倫敦佛光山住持妙多法師對倫敦佛光人的精進修持表示讚歎,說明抄經供佛雖是「相」上的修行,但透過抄經功德利益的善法欲,親近善法、與善法相應。

七旬老菩薩吳美玲精進參與線上共修及佛學社教課程,並發心抄了多部經典,「抄經修持最能靜下心來,一筆一畫隨著經文悠遊法海,每一次抄寫完畢,再讀誦一遍,更是攝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