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齋夜話】 游善富以畫會友

文/邱傑 |2020.07.14
2429觀看次
字級
游善富喜歡四處寫生。圖/游善富提供

文/邱傑

如果你在某一場活動中,看到一位頭髮蓬鬆的男子,不理會身旁人來人往,樂器、歌聲震天價響,只一心專注於身前一個簡單畫架而揮筆如雨落,走馬如行雲,頃刻間活動場景皆已躍然紙上,不用說那是碰到游善富了。

游善富是一位把毛筆運用得有如一雙神奇舞鞋,穿了便能騰雲浮游舞台的畫家。當他專心作畫時,渾然不知身旁走過的是何人,寄予何種眼光,而想必眾多「路人甲、路人乙」也不曉得身邊是一位兩岸間得獎無數、展覽無數的名人。

游善富幾乎在台灣展遍各縣市文化局、社教館、圖書館,而他也幾乎是有機會便展,不介意展場大小、位階高下,他喜歡在不同的環境和不同的人以作品互動,欣賞大家欣賞他的作品的眼神和表情引以為樂。

有時游善富畫的是一張宣紙一撕為四的小幅作品,有時興起拿起大筆畫大畫,大尺寸的畫作有些寬3公尺,有些甚至更大如牆面。2013年11月新北好茶開幕記者會中,他即席在20分鐘內完成一幅3開畫作,把坪林採茶阿嬤畫進了畫裡。兩年後再赴坪林,光是採茶阿嬤就畫了16件,新北巿政府將之印製成明信片做為行銷坪林茶的最佳宣傳。除了這16件採茶阿嬤,現場還畫出一件4公尺長、120公分高的茶園作品,坪林區公所立即決定典藏,另一幅巨作《台灣小吃》尺寸達100多才,也被清明上河藝術中心典藏。

游善富生於高雄旗山,求學時曾擔任學校土風舞社社長,有人發現他的作品人物千姿百態,尤以美女更是婀娜多姿,始知學過舞的畫家筆下人物生動活潑、活靈活現,果真其來有自。

目前游善富租屋居住於桃園楊梅,遊山玩水和即景寫生仍是生平最大樂事。他幾乎天天透過臉書與各界互動,以畫會友分享畫趣十年如一日,他說,這是樂趣也是功課,因為朋友們有如老師,天天盯著他的作品進度和畫藝進境,豈能荒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