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寺人文饗宴 雲端汲取智慧

人間社記者楊璽樺花蓮報導 |2020.07.14
872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楊璽樺花蓮報導】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佛光山月光寺年度的心靈花園人文饗宴活動,十二日改由線上直播,邀請三位作者包括《般若的力量:永文法師的鋼骨人生》永文法師、《雲水歐洲》滿謙法師、《行單──珍珠瑪瑙下廚房》慧專法師在雲端和大家分享,藉由各自的生活經驗、生命智慧,帶給大家不一樣的人生觀。

此次活動由佛光山月光寺主辦,香海文化和《人間福報》協辦,並由國際佛光會花蓮區各分會承辦。為了滿足不熟稔3C產品的長者需求,以及推廣好書、好演講,部分分會尋覓場地辦理直播共賞。

「自古有云,大寮出祖師。」慧專法師表示,每道菜都蘊藏佛法智慧,廚房是行智慧之道、長養慈悲心的地方。法師舉以豆腐製作過程,說明食材是最好的導師。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讓佛法才御生根歐洲,指派滿謙法師接任佛光山歐洲教區總住持,他把十二年來在歐洲弘法建寺心得,集結成書,道盡「集體創作,每一個因緣都不能少。」

《般若的力量》是永文法師與病共存的歷程,他分享生命中的三個恩人,星雲大師是他人生航行中的燈塔,給他方向;心平和尚是「OK先生」,讓他學會常常給人幫助;慈莊法師教他做人處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