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天整建 廢墟成為狗狗世外桃源

 |2020.07.12
1228觀看次
字級
高雄八旬「椰子伯」照顧20隻浪浪,動物救援小組攜手網友等各界力量,改造狗狗的生活空間。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本報高雄訊】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攜手網友愛心,45天創造美麗奇蹟!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年4月接獲網友來信,指高雄梓官有一位人稱「椰子伯」的80歲老人家,與收留的約20隻流浪犬住在一處堆滿廢棄物的椰子園中,每日開車到賣場乞討廚餘維生;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實地探訪得知阿伯困境後,在網路上發起整建椰子伯狗園愛心行動,募集工程款後,45天將原本荒廢的椰子園打造成狗狗世外桃源。

人稱「椰子伯」的陳信良,已高齡80歲,他原本在高雄橋頭一處椰子園工作,因見流浪犬被人遺棄甚至棄置大排,他心生不捨,將流離失所的狗兒帶回椰子園照料,園區逐漸成為流浪動物庇護所。


圖說:高雄80歲「椰子伯」照顧20隻浪浪,動物救援小組攜手網友等各界力量,改造狗狗的生活空間。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因土地問題,「椰子伯」的狗園搬遷至高雄梓官一處河邊,他每天開著老舊貨車到楠梓的大賣場去撿拾餐廳廚餘,讓收容的狗兒們飽餐度日。為照顧狗兒及償還家中債務,「椰子伯」近年將變賣房產的積蓄幾乎花光,現在靠種椰子微薄收入度日。

熱心網友得知椰子伯的處境後,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援。經團隊實地探訪後發現,「椰子伯」狗園中的狗兒常只能靠臭酸的廚餘度日,部分幼犬因此罹患腸胃炎及胰臟炎。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評估後,今年4月在網路上發起整建椰子伯狗園愛心行動,獲得熱烈回響,工程款到位後,整建行動在5月中旬展開。


圖說:高雄80歲「椰子伯」照顧20隻浪浪,動物救援小組攜手網友等各界力量,改造狗狗的生活空間。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整建「椰子伯」狗園是前所未有的一大挑戰,工程團隊出動大型環保爪斗車及怪手,耗費約10天才清空園區中超過20噸廢棄物,整體工程在近日完工,前後花費45個工作天,總工程款約150萬元,由網友集資和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狗園修繕經費共同支付。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近期將6分鐘工程精華縮時攝影張貼到臉書粉絲專頁,完整記錄「椰子伯狗園」從一片廢墟變身為狗兒世外桃源的過程,感動網友按讚支持,直呼台灣人的愛心是「台灣最美風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